黑心商品处处有 假牙引发肾衰竭

山寨文化 吹向医疗界

发表:2009-03-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牙也有黑心的?为了追求一口美齿,越来越多人愿意花大钱制作整齐漂亮的假牙,但最近却出现了疑似毒假牙事件,许多民众声称在补完合金的镍铬烤瓷牙后,体内的重金属镍、铬含量严重超标,担心会引发肾病,纷纷发函要求政府正视 。

牙医师黄怡豪表示,其实早年大部分的假牙的确都是使用这种便宜的镍铬合金材质,但因稳定性差而且也较容易引起牙龈敏感红肿,现在大部分医师都不会推荐这种材质的假牙了。目前较建议的材质还是使用贵金属,如含金量高的合金甚至欧美流行的全瓷冠都是很好的选择。不过黄怡豪医师也忧心的说,目前大环境不佳、经济不景气,低价劣质假牙有死灰复燃的趋势,甚至许多齿模公司干脆移师大陆,舍弃台湾有经验的牙技师,雇用大陆较没经验的学徒,大量低价竞争,采取“台湾接单,大陆制造”的模式,难保假牙品质的稳定。

一名北京的黎先生拿出自己的尿液重金属检测,怀疑4年前装的镍铬合金假牙,让他出现肾病等金属中毒的反应。他刚开始时先出现荨麻疹过敏、咳嗽、过敏鼻炎等过敏症状,之后出现尿蛋白和潜血。

而另一位柳先生则在网上留言称,在补了两颗镍铬烤瓷牙后,便出现长期咳嗽和吐白痰,并有血尿,医生诊断后为肾炎,并验出体内的镍超标十倍,铬亦超标,他随即将两颗假牙拔下来,结果体内的镍、铬含量随即下降,故他相信镍铬烤瓷牙是导致其肾病的“罪魁祸首”。

柳先生的情况并非个别,他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经验后,意外发现逾百名网友也都有类似的情况,于是发函请政府尽快调查。由于大陆装假牙的人当中,有80%会挑选这种相对便宜的材质,加上大陆媒体甚至报导装镍铬假牙会导致肾衰竭,目前该事件已成为大陆官方高度重视的案子,希望避免“三聚氰胺事件”再次发生。

黄怡豪医师强调,虽然经济不景气,但千万别让“山寨文化”吹拂到医疗业,如果因劣质假牙而危害到健康,才是真正得不偿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