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军人被刀袭重伤 岗哨穿避弹衣防袭(图)

发表:2009-03-2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军营哨兵被袭击案未侦破,四川省乐山市又发生巡逻军人遇袭案。当地一名军人星期四凌晨在巡逻途中,被身分不明者砍伤。据多名知情者星期五对本台表示,重伤军人身中多刀,头盔被砍烂。而由于连续发生两起军人遇袭案,目前四川、重庆两地哨兵已穿上避弹衣。


(网页照)

继上周四,重庆驻军岗哨遇袭身亡之后,四川乐山又传出一名驻军巡逻兵本周四凌晨遇袭的消息,据悉哨兵身中多刀,头部严重受伤,正在医院救治。据知情者星期五中午对本台透露:“乐山驻军哨兵被砍了,用刀砍的,他就是用那种砍刀,砍哨兵头盔说是都砍烂了嘛,被砍伤了,没有死,哨兵当时没有带枪”。

本台随即致电乐山市政法委和公安局,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或“没有听说”。记者又致电乐山市政府办公室,向接听电话的官员了解有关情况,对方反问记者消息从何而来,在被问到能否肯定说没有此事时,他又称不知道。

记者:有一个哨兵被砍伤了,这个案子破了没有?
官员:这个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
记者:听你们当地的老百姓讲的。
官员:当地的哪一个老百姓嘛,他敢不敢负法律责任。
记者:你能肯定说没有吗?
官员:我们不知道。

大陆官方至今未对事件做出报道。在大陆互联网也未见到官方的相关消息。

而另一位据说在出事地点附近居住的市民表示:“那天晚上,大约是在一点(凌晨)后,他(哨兵)就是背着军用书包,他们哨兵用的,背了个水壶出去巡逻,不知道怎么回事,出来几个人,把他砍了。好像(政府)还没有发布消息”。
记者:在哪个区?
市民:就是我们这里的青马太(音)。

上星期四成都军区驻重庆的一个军营哨兵遇袭身亡,官方在事发18个小时后才披露案件,而在此之前已展开全城搜查,但案件至今未闻侦破。短短一周,同样是成都军区的士兵,又在乐山遇袭,所不同的,是这次官方没有发布消息。目前不知两件袭击事件是否有关。

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五消息说,成都军区乐山市一名解放军哨兵,星期四早晨向一名走近的人士查问证件时,突然被对方用匕首刺向胸口,他及时闪避仅受轻伤,凶徒其后逃去。

信息中心又说,大陆军队及军事单位已高度戒备,重庆、四川驻军在部分军事目标架设沙包,中央军委下令,如果有入闯入警戒线,喝止三次不停的话,可以开枪将对方射杀。

据来往于重庆和成都的知情者披露,现在,当局正在进行防恐怖袭击的部署,四川省和重庆市政府部门岗哨,均穿上避弹衣:“营房门口等站岗的,现在都把防弹背心穿上了,就像去年3.14后来有一段时间,一些重点场所有武警或者军人站岗,穿防弹背心,(奥运)完了以后就没穿了,这个事(重庆杀兵案)出来以后,又穿了”。

据了解,虽然当局一再扩大调查范围,甚至悬红30万缉凶,但仍无突破。最近,当地派出所仍在登门排查,一位市民表示:“查外地的,然后问有没有什么新疆人,这样子挨家挨户查”。

据信息中心消息说,300多名持枪官兵星期二下午突然在重庆江津区解放军37师师部前,封锁道路及设立警戒线。其后有数辆装甲车及车队从师部驶出。有37师军人的家属透露,哨兵被杀后,重庆解放军对部队人士进行内部调查,怀疑有重庆部队现役或刚退役军人涉案,疑凶非常熟悉案发现场部队情况。

知情者表示,按照目前的排查方式,如果案犯有过案底,早已落网,现在看来凶手没有案底,因此难以侦破:“现在紧张很多,公安部还有人过来,现在案件没有什么突破,没有什么进展,还是现在这种局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