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班子披露个人财务状况(组图)

发表:2009-04-0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最近披露的政府官员财务情况看,奥巴马政府的官员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部分:一部分是主要由政治家和政府雇员组成的内阁,这些人多年来一直从政府拿薪水;一部分是充斥着大量助手的白宫顾问班子,这些人在过去一年中从那些可能受政府政策重大影响的企业获得了相当多的收入。

在这些财务记录公布之前,奥巴马总统和他的一些官员曾批评一些金融机构向高管发放了过高的薪酬。


国务卿希拉里

白宫发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周日说,总统遍寻了政府和私营部门,以便组建一支经验丰富、有望给华盛顿带来变革、并使美国经济重回正途的团队。奥巴马的很多顾问接受了大幅减薪、出售了大量资产,以便在眼下这个危急时刻为了国家的利益辅佐我们的总统。

收入丰厚的白宫官员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过去的一年中,他从对冲基金公司D.E. Shaw & Co.获得了约520万美元的收入,并从金融公司和其他机构获得了270多万美元演讲费。

其他白宫官员也从私营部门获得了丰厚收入。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ames Jones)从美国商务部拿了90万美元的工资和奖金,还因担任数家公司的董事而获得了收入,他从波音公司(Boeing Co.)获得了33万美元,从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拿了29万美元。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

他的副手多尼伦(Tom Donilon)曾担任律师事务所O'Melveny & Myers LLP的合伙人并赚得390万美元。该事务所的客户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奥巴马的筹资人、酒店继承人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多尼伦曾在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Fannie Mae)担任高管。房利美从美国政府获得了巨额金融救助。

负责能源及气候变化问题的布朗(Carol Browner)披露说,她从顾问公司The Albright Group获得了45万美元的"成员分配"收入、退休和其他福利。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包括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布朗披露的财务纪录暗示,她已经从该公司辞职,根据公司一个为时已久的计算公式,未来3年她将获得36.9万美元的股息。

白宫社交秘书罗杰斯(Desiree Rogers)作为两家天然气公司的总裁2008年获得了100多万美元收入。之后,她因担任Allstate Financial社交网部门的总裁而获得35万美元工资,因担任Equity Residential董事获得15万美元。后者是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她还持有该公司至少25万美元的股份。


国家安全顾问琼斯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16名成员组成的奥巴马内阁包括很多前州长和国会议员,这些人多年来在官方工资之外都没有什么额外收入。其中包括副总统拜登 (Joe Biden),他在参议院任职时是所有参议员中资产净值最少的人之一;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曾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官员;内政部长萨拉查(Ken Salazar)曾任科罗拉多州参议员和该州总检察长。农业部长威尔萨克(Tom Vilsack)曾担任爱荷华州州长;劳工部长索利斯(Hilda Solis)曾是国会议员;而获得卫生与社会服务部长提名的西博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现任堪萨斯州州长。

其他的内阁成员还有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多诺万(Shaun Donovan),他曾是纽约市住房部门负责人;交通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曾是国会议员;教育部长邓肯(Arne Duncan)曾是芝加哥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曾任亚利桑那州州长。

奥巴马内阁中的一些成员经济状况良好,包括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骆家辉曾担任华盛顿州州长,也曾是国际贸易律师。

很多白宫官员在进入白宫前收入相对适中。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主席巴恩斯(Melody Barnes)表示,去年因在奥巴马竞选团队和过渡小组工作而收入8.8万美元,包括从一家华盛顿公司The Raben Group获得的3万美元顾问费。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