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加强移民执法再次更改I-9表格

作者:刘建 发表:2009-04-1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两年在围绕美国移民法的方方面面都加强了执法。从1996年移民法改革以来美国还没有进行过大幅度的移民法改革。但从 “9·11”以后,尤其是最近几年,移民局进行了重新改组,专门成立了国土安全部和其下属的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以加强移民执法,将先前已经写在纸上的法律条文付诸实施。于是,近来,有许多并无任何犯罪记录,也无驱逐令的非法移民被捕入狱并驱逐出境。其中有许多非法移民是在饭店,工厂或公司工作时突然 被抓的。当然如果雇主雇用非法移民,也属于违法行为,也会被捕入狱或被罚款。在抓捕非法移民和对非法工作进行管制的同时,国土安全部也在大力加强管理和协 助美国雇主,防止雇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雇用非法移民或没有合法工作资格的外国人。

近几年,美国土安全部与社会安全管理局合作设立了以网络为基础的E- Verify电子检验系统。美国雇主可以利用这一免费检验系统对新的雇员进行合法工作资格的检查。目前,美国已经对政府机构和政府工程承包商进行强制性管 理,从2009年5月21日起,政府工程承包商必须注册并使用E-Verify电子检验系统,检验雇员的合法工作资格。目前,已经有许多雇主注册使用这一 系统。

其次,美国国土安全部还与社会安全管理局合作,建立网络系统联系。社会安全管理局在向申请人发放社会安全号码之前,首先要与移民局取得联系, 证明申请人的合法身份。此外,社会安全管理局和国土安全部在发现雇员的社会安全号码或身份证明文件有问题或有可疑之处时,还会对雇主发出有关通知,并要求 雇主和雇员在规定的期限内采取相应的行动,以澄清相关问题。

根据美国法律,所有雇主在雇用新的雇员时,不论雇员是否是美国公民,都必须认真填写I-9工作资格证明表格,并根据表格中所列文件认真检验雇员所提供的工作证明文件。雇主必须对每个雇员的I-9表格和文件进行存档。为了加强对非法工作的管制,近来,移民局已多次更改I-9表格及其上所列的证明文件。从2009年4月3日起,所有雇主必须使用于2009年2月2日更改的最新的I- 9表格。所有旧的版本完全停止使用。这次I-9表格最大的变化是,已经过期的证明文件将不再作为可以接受的合法工作和合法身份的证明文件。例如,过期的美 国护照已经不在可以使用的文件之列。从2009年4月3日起,在检验新雇员和文件即将过期的雇员的工作资格时,雇主必须使用最新的I-9表格及其上所列文件。同时,移民局也出台了新的雇主手册并从2009年4月3日开始使用。

为了加强移民执法,美国土安全部目前不仅加强了对非法移民的管制,而且同时也对雇主加强了控制。雇主也应该对移民局的政策变化给予重视,认真审查雇员的合法身份和合法工作的证明文件,并进行正确存档,并在必要时寻求法律帮助,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处罚。

以上移民信息由Zarwin Baum DeVito Kaplan & Toddy, PC的Immigration Specialist刘建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