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闫怀礼病逝 西游记饰9角色(组图)

发表:2009-04-13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西游记》师徒聚会。(右二为闫怀礼)


沙僧扮演者阎怀礼早前患病。(资料图)

曾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僧的著名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于今日(12日)在北京不幸病逝,享年73岁。《西游记》其他师徒三人今天早上送闫怀礼最后一程。

曾有报道称,闫怀礼4月2日住进北京世纪坛医院,发高烧达38.9度,后经治疗病情已经基本好转趋于稳定。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闫怀礼瘫痪的消息,闫怀礼夫人冯女士曾透露过他的病情:他身体确实不太好,毕竟都已经是70多岁了,但是绝对不是瘫痪,而是"肺纤维化"。

《西游记》导演杨洁听闻噩耗备感惋惜

据了解,在《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扮演唐僧的迟重瑞和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师徒三人"前往医院告别。杨洁导演方面在听闻噩耗后,表示非常惋惜,并称很长时间没有和演员们联系了。

六小龄童:闫怀礼追悼会时间还未确定

曾和闫怀礼共同出演《西游记》的演员六小龄童透露,目前闫怀礼的追悼会时间还没有确定。

马德华遗憾未见闫怀礼最后一面 

据了解,闫老是在今晨8点多病逝的,离开时只有妻子、儿子、六小龄童和迟重瑞四人在身边,猪八戒马德华因为住的比较远,再加上早上交通不畅,晚了五分钟,未见到闫老最后一面。在《西游记》师徒四人中,尤以沙僧闫怀礼和猪八戒马德华交情最深,因此闫老弥留之际最想见的便是马德华。怎奈天意弄人,两人就因为这五分钟阴阳两隔,令人扼腕。闫老死不瞑目,而马德华也因为晚到这五分钟自责不已,失声痛哭。 

闫怀礼在82版《西游记》中曾饰演9大角色


《西游记》中扮演沙僧


《西游记》中闫怀礼扮过和尚。


《西游记》中扮太上老君。


《西游记》中扮一个监丞(右)。


闫怀礼还扮过牛魔王。


闫怀礼(左)客串西海龙王。


闫怀礼客串一老者。


闫怀礼扮演千里眼。


客串年轻英武的卷帘大将(右)。

闫怀礼个人简介:

闫怀礼,1936年生,河北丰南人,大专文化,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表演艺术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委员,因出演《西游记》中沙僧的角色而被广大观众熟悉。另外还曾在《蔡文姬》(饰演单于)、《痴男狂女两世情》(1993)、《三国演义》(饰演程普)、《詹天佑》(饰演袁世凯)、李连杰版本《倚天屠龙记》(看相关剧评)(饰演金毛狮王)、《大明宫词》(饰演宰相裴炎)、《东周列国》(饰演国君)、《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演陈辉祖)中扮演角色。

这二十年里,闫怀礼还干过不少事情,办过朗诵培训班,搞过相关的学校,还去一些场合作评委等等。不过近10年,他更多的时候是住在远离北京市区的家里,呼吸新鲜空气,一场不落地看NBA。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