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完美的演出?捷克布尔诺人如是说(组图)

作者:新晴 发表:2009-04-15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新晴综合报导】4月11,1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巡回演出至捷克布尔诺(Brno)。在当地著名的雅纳切克剧院(Janacek Theatre)上演3场,演出爆满。观众对这个承载着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使命的演出从各个角度给出了他们的特别感受。

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艺术体操裁判玛丽耶特•弗洛里克斯

玛丽耶特•弗洛里克斯(Mariette Vrolix)是比利时的艺术体操裁判。在捷克参加在当地举办的艺术体操比赛期间,弗洛里克斯意外地得到了一个惊喜:复活节当天,接待她的友人邀请她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尔诺的演出。

"演出非常的美,特别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个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显得那么纯净!"她说:"在一个晚会中表演十几个风格不同的大型舞蹈,还能做到整齐划一,配合得天衣无缝不是一件易事"。 "演员相当灵活,难得的是所有的演员对节奏的把握都很准确,所以每个舞步都是那么整齐。" “艺术水准非常之高,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小提琴手克拉拉·黑格内洛娃

晚会的音乐非常出色

"中国音乐的韵律以及重音和西方音乐不一样",职业小提琴手克拉拉•黑格内洛娃(Klara Hignerova)说。她就在神韵晚会上演的雅那切克剧院的乐队里担任小提琴手。12日下午,当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尔诺进行第二场演出的时候,她的身影没有像通常那样出现在雅那切克剧院的乐池里,而是出现在观众席上。

神韵晚会的音乐和舞蹈她都非常喜欢,从小就接受音乐训练的克拉拉最喜欢的还是神韵的音乐:"我觉得,晚会的音乐非常出色。"

一切都非常完美,我应该经常来看(神韵)演出

布料设计师巴赫娃•苏塞柯维阔娃(Kveta Bachova-Suskevicova)是一位布料设计师,她非常注重服装的搭配,深绿色的套裙让她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 她非常喜欢神韵晚会演员们的服装。除此之外,比如音乐、乐器、歌曲都让她觉得非常完美。 她说:"(晚会)一切都非常完美,我应该经常来看(神韵)演出。"

色调和谐、可爱、流畅

"我觉得神韵演出的色调很和谐、可爱、流畅。"内克瓦佩罗娃(Jana Nekvapělová)说:"我是一个形象设计师,所以我主要注意的是突出的色彩和整体的形象。"她注意到神韵演出中不同的节目有着不同的特点:"神韵演出真的很美,很柔和,充满了优雅的动作。我最喜欢的是打击乐,因为音乐里面充满了能量。"

透过表面的视觉和听觉享受,她还感受到:"神韵有一种精神。在当今社会,我们在追求钱财的同时,正在失去这种精神。我们应该返回到传统的人类价值观,这样才能更幸福,更满足。我认为传统真的很重要。"

服装非常漂亮

身着黑色长裙,大红色短夹克的丹娜•维特拉齐洛娃(Dana Vytlacilová)专营一家服装进出口公司。她对服装的品位使她显得和周围的人有些不一样。

因为坐得离舞台远,所以她没有能看清神韵演出的服装是什么面料。但是她多次表示:"演出的服装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她特别欣赏"女演员服装的颜色"。除此之外,男演员们的技巧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那些跳跃"。

表演毫无瑕疵

Frantisek Kolar先生是舞蹈管弦乐剧团(Big Band)的经理,他和太太一起观赏了演出。Kolar先生赞不绝口的说:"太美了,非常精彩,技艺非凡。"他非常感谢大纪元赞助这样一场美好的演出。"我们非常高兴,希望再看一场。"他的太太补充道。

Kolar先生实在说不出自己最喜欢哪个节目。"所有节目都美不胜收,我们看花了眼,挑不出哪个最好。""整个表演毫无瑕疵。"

Kolar夫妇对于表演所呈现的中华历史和文化非常赞叹。"我们觉得刚刚进入文明不久,可是中国人,在5000年前就早已经有了一种文化,一种社会秩序,有着对人类的尊重。这都是当今社会所缺失的。"Kolar先生说。

作为艺术界专业人士,Kolar先生认为神韵的艺术水准超乎寻常。"我们经常观赏芭蕾,我们也看了21世纪的现代芭蕾,但是我们更喜欢古典舞蹈如天鹅湖,或者fairy tale-ballet。现在我们更喜欢的单子上又增加了神韵。""今晚让人愉快,物有所值,是美好的回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