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靠造假得世界冠军 中学队竟是女足国少

作者:犇犇 发表:2009-04-17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在200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在4月14日决赛中点杀德国,获得冠军。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今天,这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无疑令人兴奋不已。可是接下来却是一个无奈的现实,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应当由中学业余球队参加,而本次代表重庆大坪中学参加此项赛事的,并非中学业余球队,而是专业的中国女足少年队。

受到国家教育部的指派,重庆大坪中学代表中国前往土耳其参加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进入决赛,并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战胜德国,一举夺冠。

可经过了解,这支横扫世界强队的球队,却并非由重庆大坪中学的中学生组成,而是几乎整支专业中国女足少年队。在去年进行的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中,重庆大坪中学最终获得第6名。可是在土耳其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需要球队自费参加,由于前5名的球队经费不足,不能前往土耳其参加比赛。因此教育部便点名指派愿意出钱参加比赛的大坪中学队前往。

据悉,由于这次比赛时重庆女子足球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关乎学校方面的脸面问题。因此虽然该校校长对外宣称这支球队由业余球员组成,可是私下他却联系了中国女足少年队。

于是专业的中国女足少年队,最终顶替了大坪中学的校队前往土耳其,参加了本次大赛。据了解,在这支球队中,除了两名挂名跟队且没有出场纪录的学生之外,其余球员全部来自中国女足少年队。正因如此,大坪中学队才能在这样的业余赛事中最终夺冠。

类似于大坪中学的这类自欺欺人作法,在中国足坛中屡见不鲜,这也是中国足球总能在青少年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一到成年队的正式比赛,却总不能取得令人满意成绩的一大原因。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