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首场演出动人(图)

作者:谢军 发表:2009-04-1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祖孙三代都称赞演出中的颜色真是流光溢彩


Hirley Landau 和 Theresa Kacperski

【看中国记者谢军悉尼报导】4月19日,一个飘着零星小雨的午后,阳光从朵朵云彩后照射出来,悉尼市中心附近肯辛顿(Kensington)区著名的澳洲国立艺术学院帕拉得剧院(Parade Theatre),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悉尼的首场演出。

在演出中,许多观众都被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而深深打动,留下泪水。在中场休息期间,记者遇到了一个祖孙三代--外婆、妈妈和儿子一起来看演出的家庭。

外婆玛格利特(Margaret)是一名爱情剧作家。她最喜欢的节目是「优昙蔢箩花」,她认为演员们在这个舞蹈中所穿服装的流畅平滑的袖子实在是太美了。

妈妈名叫苏朗(Solang),是一名专门鼓励女性回到工作岗位、自立自强的演讲者。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那名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致死,最后飞上天堂的男子深深打动了她。她说,这个节目非常精彩。她从舞蹈和表达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情感。

儿子艾德里安(Adrian)是一名学生,正在为参加澳洲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学舞蹈艺术比赛(Rock-Esteddford)而学习制作舞台背景。他最喜欢有鼓手的节目,看起来非常酷。

他认为晚会中运用的高科技三维动感天幕对他在学校的学习和背景制作激发了灵感。祖孙三代都称赞演出中的颜色真是流光溢彩。妈妈在欣赏了上半场演出之后,都想马上去中国度假了。

接下来记者遇到了一位克罗迪亚籍的女经济学家Zgravka和她的女儿Lara Zgravka兴奋地说,她绝对地热爱这场演出,在观看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时,她流泪了,特别是在中共的打手行恶的时候。这是最令她触动的一个节目。

小女孩Lara说:「我感到非常震惊,他们怎么能杀了他?我非常难过!」

Zgravka接着說:“演出的服装很美丽,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特别是有古典风格的开幕舞蹈。”她认为,这场演出是在传达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她说,她之前并不了解中华文化,所以今天她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看到这场演出。她非常喜欢演员们的服装、服饰和发型,对于演出中多变的服装感到惊讶。她说,她能够感受到,演出背后的主要信息就是「觉醒」,以及在当代社会的影响下告诉年轻一代不要忘记自己的传统文化,不要忘记自己来自何方。

在中场休息即将结束时,我们遇见了两个老太太急切地准备回到座位上欣赏下半场的演出:雪莉•蓝道(Shirley Landau)是一位钢琴老师,同时也学习歌剧;特里萨兰•凯克波斯科(Theresa Kacperski)是波兰籍的经济学家。雪莉说,从演出中她了解到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她说:"我曾经居住在伦敦和纽约,我看过很多很多的演出,今天的演出比以往我看过的任何演出都好。"服装和颜色都很漂亮,打鼓、独唱真是了不起......一切都是了不起的。钢琴伴奏也非常非常好。两位歌唱家(许珈宁和元曲)非常令人喜欢。我一直学习研究唱歌和歌剧,这(他们的声音)绝对是了不起的。特里萨兰说,舞蹈演员们就像蝴蝶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