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太自由”言论遭两岸三地抨击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4-20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星成龙日前发表台湾及香港太自由,中国人需要被管言论引发两岸三地不少网友抨击,有网友建议港府免去成龙旅游大使头衔及发起两岸三地抵制行动。成龙则不愿意再就其言论引发的风波回应。

一年一度的博鳌论坛在海南岛召开,港星成龙上星期六于论坛上发表香港与台湾就是太自由以致很乱、所以「中国人需要被管」的争议性言论,不仅引发两岸三地人士及网友批评声不断,美联社、美国霍士电视新闻台网页及加拿大广播公司等也作出报道,霍士更以「成龙失控」标题来叙述此次事件。

成龙是以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身份出席论坛。他说:"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样子,也很乱。"成龙表示,"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针对成龙言论,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教协主席张文光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如果没有自由,我想,电影艺术也一定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如果他认为自由受到限制还能搞出很好的艺术作品的话,请他到北韩去看看,看有什么好的电影能让世界感动的?所以,一个在自由环境下长大的人,从事艺术创作的人,他自己应当懂得自由的可贵,如果他被管得他厉害,还能自由创作吗?"

本台记者星期一上网查看,不少网友抨击成龙奴才心态,有网友表示成龙绯闻不断,兼多项公职,私生活不检点,他的自由太多了,需要管一管;有网友说,成龙甘愿当中共狗奴才,为何不搬到中南海?更多网友要求成龙道歉,并认为他不适合再担任香港旅游大使。据报导,成龙星期天由海南转往北京,参加演唱会宣传活动。他只接受事先申请的媒体专访,不愿意就日前的言论引发的风波做回应。成龙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事件也不影响他担任09台北听障奥运形象大使。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谢福林认为:"泛蓝联盟现在被抓的人有很多,孙不二、张子霖、熊家瑚等,我和李东卓也被拘留过。成龙说中国人太自由了,其实我们连基本的信仰自由都没有,信奉三民主义去推动中国的人权也要遭受打压。"

成龙近年来,多次公开发表争议性言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2003年出席访港利物浦球队操练时被港人喝倒采,成龙教训港人,说在国际传媒应该做一场秀;2004年访问上海时评论台湾总统选举的枪击事件时说:「台湾总统选举是个天大的笑话!」,后又改为"宇宙的笑话"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