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保姆与雇主的异样加国梦

发表:2009-04-22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天壤之别的生活,却因为移民而聚在同一个屋檐下。一个是曲折来加做住家保姆的中年妇人,一个是怀着身孕独自在加的留守女子。完全不同的生活,却都有着一个相同的等待,等待和他们的爱人亲人团聚。一个疲累而带着希望,一个悠闲却含着无奈。住家保姆和她的雇主,两个女移民的情感世界。

人物:Jenny,女,36岁,以住家保姆的身份来加拿大近两年。

" 你的英语不是太好,要是说考雅思估计不行,新移民法对英语要求挺高,不像之前只要专业好,雅思4分5分的都行。"电话那头的好友说着,说得我心头有些凉,但我还是不甘心。"有没有其它的方法移民到加拿大啊,我们真的很想去。""嗯,住家保姆倒是可行,我身边就有这样过来的例子。只要在加拿大这边找好雇主,简单的英语能应付,就差不多了......"还没有等她说完,我就打断她说,好好,你能不能帮我找雇主。

移民的心真的有些急切,可能是因为自己老了,孩子也大了,再不折腾真怕自己没了勇气也没了力气。"可是,你真的好好想想,住家保姆就是保姆,寄人篱下听人使唤,心里不是那么好过的。"好友是一个感性的女子。而我,却不是的。"你知道我是个粗线条,现在我想不了那么多。"

本以为雇主也不是那么好找,却没想到不久就有了消息,是一个独居在家的老太太。恶补了一阵子英语之后,加上一点小小的运气,我通过了面试,办好了相关手续,准备行李奔赴加拿大。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临行前,女儿问我,"我不想去加拿大。"

"妈妈这次去,两年之后就可以申请你和爸爸一起来加拿大,前后最多三四年吧,我们一家就团聚了。"女儿似乎还有什么问题,但她没有说,她就是抱着我,一直抱着我睡着。

"是我没本事,不能给你们更好的生活。不过你这自己先去,放心家里吧,我会照顾好孩子,倒是你自己要小心。这一个人,出门在外的,还是在外国。"老公又开始抽烟了。我并没有抱怨,只是太想改变一下现状。

带着希望和等待,我住进了多伦多市中心的一栋高层公寓。我的工作就是照顾一个年迈的老人。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还有些窃喜,好像并没有我想象的累,老人吃饭很简单,家里摆设也简单,打扫和做饭几乎用不了什么气力。老人爱看书,经常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这虽不大的公寓却好像我的一样,我可以看电视,只要声音小些,可以躺在沙发上晒太阳,倒挺自在。我在想,这样的日子过上两年倒也还不错。可是,好日子没有多久,老人总在夜里把我叫醒好几次的习惯让我天天无法好好睡眠。她时而要我端水,时而叫我找东西,一天两天倒好。时间久了,实在很累。

我一直坚持着,怕辞了这个,再找不到其它合适的雇主就惨了。申请全家移民的前提条件就是我两年内持续的保姆工作啊。我一直咬牙坚持着!

" 早给你说了,作保姆不容易。我帮你留意看看,可是谁也保证不了下一个一定比上一个好。"好友唏嘘感叹着,"国内的日子再不好过,好歹都是自己的窝,老话不是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回到自己家,谁也不用怕,谁的脸色也不用看,累了就休息,还有人端茶倒水,一日辛苦换得一夜安眠,不就是最大的乐事嘛。看你现在。"

我一边揉着因为缺乏睡眠而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一边自嘲着说,"狗窝再好也是狗窝啊。自己倒罢了,真的挺想给孩子换个环境。"

近一年之后,朋友帮找了另一个雇主,我离开老人。这次,是照顾一个孕妇。

第一次来到Susan家里的时候,在那没有天花板的大厅里,我觉得自己1米68的个头好像一个侏儒。她的家真的太大太漂亮了。在我的眼里,简直就是宫殿。

"你能帮我做这道小点心吗?之前的保姆做的很好,就是饭菜实在不合口味。"Susan说着,用纤纤手指指着一本精美的食谱,她虽然不是很美,但很有气质。我下意识地缩回自己的手,她的手洁白润滑柔软,而我粗糙宽大。

" 我试试看。"就这样,我在这间大屋里有了自己的一个房间。Susan年纪似比我大一些,有一个十几岁就快上大学的女儿,如今又怀孕待产。我的主要工作是给她做点心,打扫房间和陪她聊天。她对吃的要求很多,又有些洁癖,看似两件简单的工作却无端生出许多的工作量。我心虽粗,但也能时而听出她言语间的不屑和嫌恶,顿感辛酸。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