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十所学校因猪流感疫情关闭 (图)

发表:2009-05-01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工在清扫校舍

美国的几个州关闭了几十所学校,以对抗猪流感病毒的传播。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十个国家发现了这种病毒,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全世界的猪流感爆发可能即将到来。

一天前,奥巴马总统建议关闭所有发现猪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学校,现在,采取这一停课建议的校区数量急速增加。

德克萨斯州的沃思堡市将该市所有公立学校全部关闭10天。家长们急忙想办法照顾孩子,一位母亲对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说:"据我所知,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上班。还有一些在网上发广告,找看孩子的人。"

在墨西哥,数千人被怀疑感染了猪流感病毒。墨西哥政府已经下令在五月5号之前禁止举行一切不必要的公众活动。卡尔德龙总统说,他要求所有墨西哥人无一例外地同家人待在家中。他说,家是避免感染猪流感最安全的地方。

*奥巴马决定不关闭美墨边界引发争议*

奥巴马政府继续为不关闭美墨边界的决定进行辩护。星期三,奥巴马总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关闭边界无法带来什么好处,因为流感病毒已经进入了美国。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中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防止这种已经成形的病毒的传播。

他说:"关闭学校和关闭边境是两个本质上很不同的措施。现在,猪流感病毒也已经出现在其它国家了,那么,我们要关闭哪个边境呢?我们是不是也要关闭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欧洲也发现了猪流感病毒,我们是不是要禁止来自欧洲的飞机进入美国?我们应当关注的是如何减轻病毒的破坏力。"

拜登还说,他会建议自己的家人不要使用公共交通系统并且避免到闭不通风的地方。这是美国官员第一次建议美国人民不要使用公交系统。拜登的一位发言人后来声明,拜登的劝告是针对那些已经有类似流感的症状的人,而不是针对普通大众。

最近几天,美国出现猪流感确诊病例的州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1个。还有另外几十个州在对疑似病例进行调查。

*世卫组织发出警告:猪流感威胁到整个人类*

星期三,世界卫生组织把疫情警告级别提升到5级,只差一级就达到最高级别。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在瘟疫时期,受到威胁的是整个人类。"

5级警告并不代表瘟疫已经爆发,而是说明在不同地理位置上的社区中,病毒正在人与人之间持续地传播。

猪流感是一种新的病毒株,人类对其没有免疫力,目前也没有对付这种病毒的疫苗。卫生官员说,抗病毒治疗似乎可以有效地减低这种病毒的强度,并缩短流感的发病时间。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