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流感 经济影响有多大?(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5-03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倪可晨采访报道】 据墨西哥官方消息,自413日首例人感染猪流感病毒死亡病例以来,墨西哥城商品交易额同比下降25%。还因此造成部分行业停业的连锁反映引起每天经济损失高达5700万美元。

除患者死亡和民众恐慌外,猪流感对于经济危机中的全球经济,影响究竟有多大?对于大陆经济又将会产生多大的影响?52日记者采访了美国资深经济分析师简天伦博士。




港府对首例猪流感患者住过的酒店,二百多名住客、一百名职员做七日检疫

记者:请问简先生,金融风暴中的全球经济衰退是否已触底?

简先生:这次金融危机,坏帐影响的程度是不是完全曝光了,实际上这还很难说。最近股市方面是有一些反弹,但是我觉得这个主要反映的是美国采取的一系列的刺激政策。如果没有这些政策,股市可能还会下跌,而且现在仍然还是在波动当中。

记者:猪流感对经济恢复是否有影响?

简先生:猪流感对全球经济肯定是有一些影响。影响多大?主要影响是在墨西哥和美国。现在关键是猪流感的爆发面有多广,感染人数及危害程度。

墨西哥因为猪流感程度比较重,所以旅游人数会大大减少。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会遭到损失,特别是近年来深受经济危机重创的航空业会雪上加霜;然后是农业,尤其是养猪业及猪肉销售这些都会受到影响。

事实上对美国也会有一些影响,首先的的影响主要是恐慌。美国最近对猪肉的需求有所下降。然而我觉得对整个美国经济不会有大的影响。对整个全球经济复苏,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香港首例猪流感患者隔离中
 
记者:您觉得猪流感对于大陆经济会产生何种影响?

简先生:中国的报道中没说发现有猪流感,而由于中国政府对新闻的控制及在“非典和禽流感暴发时中国政府的作为,我们是无法从中国的官方报导中得知真相的。要讲的话,猪流感会造成世界性的旅游减少,对世界航空业、旅游业的影响较大,而这些对中国会不会影响都很难说,也没法估计对他的影响。

“非典”和禽流感这些大面积的传染病给大陆民众心中留下了阴影。在经济承受严重压力、企业倒闭、失业率攀升时,又爆发了致命的猪流感。目前世界贸易已面临二战以来最大速度的下跌,猪流感对全球和大陆经济的影响,我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