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 突辞海基会董座 (图)

作者:李明贤 发表:2009-05-0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上月参访南京明城墙时,似乎若有所思。他在周一向马英九总统递出辞呈,也为政坛投下震撼弹。

三次江陈会四月底刚落幕,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本周一却突然向马英九总统递出书面辞呈,强调已完成"阶段性任务",请辞海基会董事长;消息人士透露,不论马总统是否批准,江"辞意坚定,铁了心要走。"

早在三次江陈会前夕,政坛就传出江丙坤返国后将请辞,尽管党内高层与友人力劝,江丙坤本周一面见马总统时,仍递出长达五页辞呈,引用苏轼定风波"也无风雨也无晴",希望请辞后有"淡泊且宁静的余年"。

辞呈列出三点理由:第一,两岸和平靠国民党执政,国民党执政靠台商力挺,包括当初连战指示他成立国共平台。第二,近期在有心人士操弄下,利用民粹凌迟他本人、家人,有计画抹黑,众口铄金,令他百口莫辩,更让家人受伤。第三,两岸已签署九加一项协议,已算十全十美,如今完成阶段性任务,希望从五月二十六日辞去海基会董事长。

江丙坤昨晚证实,由于年纪、体力、能力考量,周一已向马总统请辞,希望把时间留给家人;江说,当初设定做一年就走人,去年生日更提到"适当时机,挥手告别"。

江丙坤预定今天赴立院报告三次江陈会谈,但他向马总统请辞,势必引爆政坛话题,江仍坚持赴立院备询,把话说清楚;另政坛前几天盛传,今天出的杂志可能会再爆江丙坤的负面讯息。

据转述,江丙坤周一递出辞呈,总统第一时间没有接受,当场却也未口头慰留,令江颇多感触,返回海基会后,立即把书面辞呈透过公文方式,交给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辞呈目前在马总统手里。

权威管道透露"马总统未必立即批准,但随即可以批",暗示海基会董事长即将换人,宣告"江陈会"时代结束。

消息人士分析,前监察院长钱复是合适接任人选之一,但考量省籍因素,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仍是呼声最高的人选。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