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港人集体赴北京上访申冤

发表:2009-05-06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名香港市民,其中绝大部份是在大陆投资失败的港商,因为不满遭受中共政府和法院不公对待,星期一集体赴北京上访维权,要求中共当局重视他们的人权,解决多年的冤案。
11名港人申诉机制大联盟成员,下午在香港红磡火车站集合,准备乘坐T98号直通车前往北京上访。他们穿上黄色维权背心,并拉起横幅,呼叫口号。

港人申诉机制大联盟:要维权,要公道,要正义。

大联盟主席薛宝仁表示,半个月前他们曾经到深圳反映冤情,但却遭受警方阻挠,于是决定集体到北京上访。

港人申诉机制大联盟主席薛宝仁:我们要求国家替我们每个人落实,解决我们每个人这么多的冤案,这是我们上去的目的。

港商曾智财更写下遗书,控诉中共侵犯他的人权。

港商曾智财:我今次去北京是去告冤的,因为我的财产到深圳投资,给他们抢了,被用枪指着我们,我们去北京求助,他们还找杀手来杀我们,骚扰我的家人,所以我们情愿死在北京都要去求助。我们没有办法,因为国家法治管不到地方贪官,因为他们是集体贪污,我们是很惊怕的,他们现时也用杀手来杀我们,因为要阻止我们上京,我们现在不怕死,要见你们记者。

港商甘炳光控诉最近下台的广东前政协主席陈绍基侵占他的财产,令他投资的3千多尺巨型商场化为乌有。

港商甘炳光:8年来不断的上访,在广州两次被公安派劳改犯叉我脖子,公安不管,幸亏有一位辽宁的老兄把我救出来。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省人大、市人大都告遍了,只有2002年1月9日广东省检察长张学军接见了我,八位数以上的大案,结果后来一查,这个后台、这个主谋就是陈绍基,当时是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厅厅长。......甘炳光的冤案应该从档案中拿出来,在太阳光下,让全港市民、全国人民看一看这个陈绍基他丑恶的嘴脸。

陈小姐和姑妈两人则是因为在大陆经商父亲陈泰的冤案首次去北京上访。据知陈泰因为二奶眼红财产,被控重婚罪而被关押。

港人陈小姐:我们的代表律师和我自己的弟弟,都到当地查证过他们根本没有结婚登记,但我爸爸都已经坐了半年牢,都出不来。

上访的还包括在西藏被抢劫向当地公安报案,反而遭遣返的港人等等。他们表示,希望能去北京中纪委等地反映冤情。

以上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