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欢迎陆客见证517 民进党将保护安全

发表:2009-05-0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进步党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今天表示,5月17日游行是展现台湾民意的重要活动,欢迎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参与见证台湾民主,民进党纠察队将全程保护陆客的安全。

陪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华府的前立委萧美琴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517大游行是展现台湾民意与人民意志的重大活动,近来有大量大陆观光客来台湾,民进党欢迎陆客把台湾民主当成观光标的,来看看游行,来理解台湾人民的声音,见识台湾民主的成果。

萧美琴说,党中央愿意做一些努力与规划,透过纠察队与安全系统,确保大陆观光客可以很安全丶很安心的来看517游行。

有媒体询问,去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以及副会长张铭清先後访台期间遇到群众运动,是否让大陆观光客忧虑甚至害怕?

萧美琴说,陈云林与张铭清是具有政治意图的官方代表,与一般中国人民性质大不相同,民进党希望中国人民能理解台湾人民的声音丶尊重台湾民意,甚至希望中国有一天能民主化,跟台湾人民一样享有发声自由,所以民进党人士对於大陆观光客与中国官员的态度是大不相同的。

蔡英文也说,萧美琴的构想很好,民进党纠察队来保护陆客安全,让陆客见证台湾民主,民进党支持者会针对中国政府官员抗议,但不会对中国人民有敌意。她说,国民党政府总是放话抹黑游行民主活动,民进党欢迎也鼓励大陆观光客来参与517游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