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长葬母队伍绵延1公里(组图)

发表:2009-05-2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殡队伍排出了约1公里的长龙

羊城晚报5月21日报道 工商局长的母亲过世了,发告示通知属下员工送"奠仪"(丧事礼金);数百人的送殡队伍上路,浩浩荡荡的摩托车队开道"封路",多辆名车相随。昨天,这令人咋舌的一幕发生在汕尾市海丰县城的闹市街头。

送殡过程持续约40多分钟

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海丰县城华夏花园住宅小区里走出一队阵容庞大的送殡队伍,先是数十辆摩托车鱼贯而出,上了马路后一字排开将一边路面堵住,不让车辆通过,为送殡队伍让出了一条道来;接着是敲锣打鼓、抬花圈、扛挽幛的人,孝子孝孙披麻戴孝抬着灵柩,后面是一大批送殡的亲戚朋友,一律打着太阳伞、佩戴黑袖圈;紧随其后的是7辆豪华小车,多是奔驰、奥迪等名牌车。送殡队伍排出了约1公里的长龙,从海丰县二环路徒步走到海城美食街,再转至红城大道,摩托车队一路"维持秩序",确保送殡队伍畅行无阻。直到海丰县海城镇政府附近,丧主亲属坐上中巴,将灵柩送往火葬场火化,整个送殡过程持续约40多分钟。

如此阵容浩荡的送殡仪式是谁家操办的?围观群众议论纷纷:"听说是海丰县工商局局长给他过世的母亲办丧事。"据向本报报料的何先生透露,海丰县工商局局长张某的母亲于5月17日辞世,张家在华夏花园小区自家住宅的楼下绿化带旁搭建了灵堂,供亲朋祭拜。在送殡队伍中抬灵柩的孝子,就是张某兄弟。

从本月20日凌晨到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多次到华夏花园暗访。住在该小区的张姓住户说,这三天来,来灵堂祭拜的人多车多,十分喧嚣,但毕竟"人死为大",住在华夏花园的住户也不敢说什么,只能绕开走。

"奠仪"数额张贴上榜公示


记者看到,在灵堂门口左侧摆了一张桌子,每位前往拜祭的人要先到这张桌子交上"奠仪",再进灵堂焚香拜祭。负责接收"奠仪"的人会在一张黄纸条上写明交奠仪的人名和数额,然后张贴上榜公示。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灵堂一侧近30平方米的木板上,已密密麻麻地贴满了黄纸条,其中标注的"奠仪"数额不等,少的有几十元,多的数百元乃至数千元。出殡仪式结束后,清理灵堂的人把"奠仪"榜的黄纸全部撕下来,由收垃圾的工人运走。羊城晚报记者一直跟到了郊区一个废品收购站,从垃圾堆里翻到了十多张黄纸条,写有"×××3000元"、"×××1000元",也有50元、200元的,总数额就有1万多元。

"奠仪"限时交人秘股代转


据知情人透露,从18日开始,在海丰县工商局下属的12家工商所里,都摆有如下一个告知:"工商局张××的母亲逝世,欲交奠仪者于本月19日下午 4时前交人秘股代转。"海丰县工商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职工告诉记者,18日那天工商局的二楼大厅电梯门口也发了类似的告知。不过,该位职工也表示," 送奠仪"的做法并非局长的特权,而是海丰工商局的传统,以往局里有干部职工的家人长辈去世,也均有发告示。

-新闻链接 陆丰局长为母大办丧礼 党内撤职行政降级处分

2007年10月31日,时任陆丰市公路局局长的谢某母亲去世,谢某与其兄弟姐妹商议决定将遗体火化后于同年11月17日举办葬礼。葬礼当天,送殡队伍达1000多人,其中,包括谢某在内有8人为陆丰市公路局干部职工。葬礼后,分两处设宴百席供送殡人员食用,场面十分张扬,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同年11月18日,汕尾、陆丰市纪委在广东省纪委的要求下迅速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经查明,谢某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大操大办母亲葬礼,汕尾市纪委决定给予谢某党内撤职处分,汕尾市公路局决定给予谢某行政降级处分,并将其调离陆丰市公路局,另行分配工作。



海丰工商系统内部发出的"告知"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