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00归侨与警冲突 百伤 消息被禁(图)

发表:2009-05-25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归侨请愿,

广东英德市英红镇昨发生警民冲突,当地一批归侨(从外国回国定居侨民)指政府早前允诺回乡补助,却没有兑现。数名归侨代表昨拟前往省政府请愿时,被警方押返。前往声援的2000多名归侨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传最少有100人受伤及被捕。事后,英红镇政府承认“发生点状况”,并指当局目前仍封锁镇内部分路段,但强调事件中无人伤亡。

英红镇多名归侨反映,他们是响应国家“帮侨困、解侨难”的政策而返乡,但因当地政府迟迟未落实归侨优惠政策,多年来他们曾多次集体上访但无结果。归侨派四名代表昨晨到广东省政府表达诉求,四人行至半路即被便衣押返,关在坑口咀派出所。2000多名归侨闻讯后包围派出所,要求释放代表,当局接报后派出包括防 暴警察在内的400多名警力戒备。

数小时后,警方突然封锁通往派出所多条马路,并采取行动驱散聚集的民众,双方发生冲突。被警方打伤的越南籍归侨陈先生表示,警方手持警棍追打民众,最少有100人被打伤。警方在傍晚6时许完成清场,并禁止归侨对外发布消息,全镇的网络瘫痪。

中国编者按,大陆媒体及亲共媒体对此事也进行了报道,但众口一词:围攻派出所。因此大陆媒体报道真是要反过来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