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到上海 官方加紧监管维权人士(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5-2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访民原计划本周三在人民公园发起示威静坐,要求当局解除对维权律师郑恩宠的软禁,发起人之一的童国菁,星期一被公安强行送往扬州旅游,此外,另有访民被当局指策划本月中旬在马桥镇聚会,星期天被不明身分者带走。郑恩宠相信,当局连串举动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访有关。

图片: 原计划本周三在上海人民公园静坐集会的访民。(志愿者提供)


图片:被上海当局软禁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家中电脑被切断,唯有靠手中的短波收音机收听海外电台。(志愿者提供)
本台上周曾报道,上海访民上周三发起静坐签名,计划本周三在市中心的人民公园集会,抗议当局骚扰维权律师郑恩宠。负责人之一的朱金娣星期一告诉本台:"童国菁今天早晨被徐汇区的信访办带走了,就等于被绑架了,刚才通过电话了,还有刘义良昨天我在那里的时候,国保打电话给他,也准备今天下午过去找他谈话"。

记者当天傍晚终于联系到童国菁本人,他告诉记者,已被当局带到江苏扬州:"我现在到扬州旅游,政府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限制人身自由啊"。

童国菁表示,公安为了阻止他组织星期三举行的静坐,强迫他离开上海,他告诉记者当地居委会如何将其骗出家门:"我们街道的一个主任打电话跟我说,我孩子上学的事情,老师来了解一下情况,我就相信了,去了以后,公安就在那里等我了,叫我出去休息两天,他说你出去也得出去,不出去也得出去,配合政府工作,我说回去带点洗漱用品,换洗衣服,他们说也不行"。

童国菁表示,目前还不知,回沪的具体日期。

星期六,童国菁曾向记者表示,原定周三在上海人民公园举行的抗议上海闸北当局变相囚禁郑恩宠。因申请书未向有关部门当面递交,而采用邮寄方式,当局不承认,因此,有可能成为当局打压的口实。对此作为活动的召集人、负责人建议此次静坐活动改为重新签名登记,上述通知同时也告知访民。

记者又致电本次活动的另一位负责人刘义良,他表示,上海国保前一天已通知他,在家等候约谈:"我现在就在等国保的电话,昨天他们约我,我没有空,说好了今天下午,我今天一天都在等(国保),到现在电话都没有来"。

最近,上海当局将打击访民的重点集中于被当局认定为骨干人士,本台曾报道,本月中旬,两百多位访民在马桥镇一家饭店聚会,当局指马桥镇的基督徒访民沈佩兰是组织者,星期天,她被八名不明身分男子从教堂带走。访民蔡文君本台对表示:"沈佩兰我昨天上午接到访民的信息,说昨天沈佩兰到基督教教堂去做礼拜,给七、八个人把她带走了"。

而徐汇区的另一名访民金月华,也被指称这次活动的策划者,被当局追查,目前金月华已离家躲避。蔡文君说:"他们指沈佩兰和金月华两个人,说金月华去拉拢人,沈佩兰在饭店里面招待(访民),金月华昨天感觉好像不妙,把手机都关了,她现在仍在外面"。

本月13号,上海两百多位访民星期三聚集在当地一家饭店,他们除了悼念512大地震遇难者,同时也为死于维权的访民默哀。而当天的另一主题是表达团结起来争取民主、惩治腐败的诉求。

对于近日上海当局对维权人士如此严控,郑恩宠估计,这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访有关。郑恩宠表示,他家门口星期天突然增加闸北区国保人员站岗:"今天看上海的报纸,佩洛西到了上海,应该说完全和佩洛西有关的,因为以往也曾经发生过这个情况,莫名其妙我家里增加岗哨了,后来过了几天一问,原来有重要人物到了上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