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访民申请游行集会遭压 拘留十天过渡六四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5-27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起向公安申请集会声援郑恩宠律师的多位上海访民周二被警方传讯威胁,另外上周往北京申请游行的上海访民多人周二被警察带走,最少一人证实遭治安拘留十天的处罚,而众多其他访民本周开始被跟踪监控,分析指与六四临近有关。

据上海方面消息,周二,访民吴党英、朱金娣、王学义、丁菊英、秦裕泰分别被各个区的警察由家中带往派出所警告不要参加原定周三举行的声援被软禁中维权律师郑恩宠的活动。

上周曾往北京中紀委,中組部及到北京治安總隊申请游行的吴党英更被处以拘留十天的处罚,她被警察带走之际通过电话告诉本台:"说我要去参加游行,去北京,上次中纪委中组部那次一百多个人我做代表的,他不能这样说,就说我去天安门喊口号,要治安拘留十天。我根本没有去天安门。"

而另一位上周也曾前往北京的普陀区访民秦裕泰周二晚上八点被派出所传唤并威胁拘留,直到周三凌晨两点仍未获释,他在派出所内通过手机告诉本台:" 八点钟进来,他说我五月十八号去中纪委是违法活动,说冤民大同盟是犯法的。后来我发烧到了医院打针,回来叫我答应他条件就放我回去,叫我不要出去,不要去南京不要去香港,说给你钱不要往外跑。我说什么钱不钱,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现在走了,找几个联防队的看着我。"

朱金娣和丁菊英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直到周二晚上没有具体下落。

静安区的王学义傍晚获释后告诉本台:" 给我宣读了一个告知,还录了像,不能到不该去的地方、不是上访的地方不能去,去了会有处罚。主要是原来申请游行示威静坐声援郑恩宠的事情,我也是召集人之一"

上海訪民原計劃本周三在市中心的人民公園集會抗议当局长期软禁维权律师郑恩宠,有一百多人签名的游行集会申请书上周曾用邮递方式呈交上海警方。組織者童國菁周一被当局带离上海,往扬州"旅游"。

与此同时另外一些活跃的上海各区访民不约而同的开始被监控,朱东辉、吕龙珍、毛海秀本周起分别被监控跟踪。

田宝诚、张翠屏夫妇周二被监控并警告不准参加周三集会,张翠屏说:"闸北北站警署警察家家(访民)都跑过了,我们不是说明天要为郑恩宠律师静坐么?今天警察就到我家来了,说因为申请游行你们都签字的,现在我们所长带了四个人来我们家叫我和丈夫不要去,否则就要抓我们。"

有意见认为,官方近日对访民的连串行动不但是为了防二十七日会有大规模声援郑恩宠的集会甚至游行,更是为六四可能会有的群体性纪念活动预先清场,访民蔡文君周二对记者说:"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敏感,一个是佩洛西访华、另外声援郑恩宠、还有六四呼吁穿衬衫悼念的行动访民都很响应,所以这段时间不断传唤不断恐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