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法航失事客机228名人员生还渺茫

发表:2009-06-03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今天说,在大西洋上空消失的法航班机出现生还者可能性"十分渺茫"。( 法新社)

法国航空编号AF447的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机,1日从巴西飞往巴黎途中,疑似遭遇恶劣天候而被闪电击中,在大西洋上空失踪。尽管巴西和法国已出动空军展开搜救行动,但机上人员恐凶多吉少。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表示,寻获生还者的机会十分渺茫。如果证实机上228人全部罹难,则将是法航75年公司史上以及民航界逾10年以来的最严重空难。

一架搭载228人的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班机,今天由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飞往巴黎途中遭遇暴风雨,并发生电力故障,恐已坠毁。

在这架编号AF447的失踪班机上搭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员,其中大多数为巴西旅客,另有至少40名法国人和20名德国人。乘客中还包括7名儿童与1个婴儿。

另据新华社的报导,失踪的法航客机上除1名华侨外,还有1名中国华为公司和6名本溪钢铁公司员工。

萨尔科奇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会见受到惊吓的机上乘客家属后说:"寻获任何生还者的可能性十分渺茫,这是一起严重程度在法航前所未见的灾难事故。"

巴西空军表示,班机失踪前雷达显示的最后位置在巴西东北岸外海565公里处。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门表示,已成立危机因应中心。法航执行长郭炯(Pierre-Henri Gourgeon)在戴高乐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我们毫无疑问的正面临一起空难。整个公司都以家属为考量,并感同身受。"

如今失踪班机的乘客及机组员工的家属正万分焦虑在机场等候消息,法航并请来医生与心理学家照顾他们。另有约20位乘客家属在新闻报导中听到消息,立刻赶到里约的"加朗机场"(Galeao airport)探听进一步消息。

             

失事客机乘客的家人被带往指定的等待区域。(法新社)    失事客机乘客的家人被带往指定的等待区域。(法新社)

法国生态部长波鲁(Jean-Louis Borloo)说,已排除劫机的可能性,客机很可能是遭遇意外。

他说:"不论西班牙、摩洛哥或法国雷达,都没有任何讯号。我们必须认真设想最不幸的结果。"

波鲁告诉法新社(AFP),班机失踪空域当时有"强烈"热带暴风雨。他说:"这种喷射机的设计制造本来就能因应这类情况,但显然是同时遭遇各种情况。"

郭炯说,AF447班机曾于起飞4小时后,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2:14发出自动错误讯息,通报出现电力短路问题。

法航公关部门则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班机遭到雷击。它当时正在带有乱流的暴风雨空域,这是最容易造成问题的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