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也能赚 阿诺卖监狱筹钱

发表:2009-06-0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政府财政拮据,州长阿诺.史瓦辛格提议出售多项州政府物业以套现,其中包括远近驰名的圣昆汀州立监狱(San Quentin State Prison),监狱占地四三二英亩(一七二.八公顷),光是出售地皮,就能卖得廿亿美元。这项提议已在地方各界引起热烈反应。

圣昆汀监狱建于一八五二年,位在旧金山湾区北部马林郡(Marin)一个与世隔绝的半岛上。然而经过了一百五十七年,马林郡已发展成为加州最高档住宅区之一,林荫繁茂,还可眺望旧金山湾,距金门大桥仅十分钟车程。而在一片美景中,却座落着一座收容死囚且警戒森严的监狱,不仅年久失修,内部又过度拥挤,与周遭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扩建牢房 赶不上死囚增加速度

多年来,加州地方就一直有主张出售圣昆汀监狱地皮,另觅地点兴建新死囚监狱的声音。但到头来却无疾而终。原因之一是加州狱警工会持反对态度。狱警不愿因监狱搬迁而跟着搬家,结果州政府只好持续维持圣昆汀监狱运作,甚至还不断往里填钱。

加州政府最近才刚花了上亿美元,为圣昆汀监狱采购新医疗设备,开始扩建死囚牢房,并新盖一间处决死囚的毒剂注射室,以取代遭联邦法官批判的老旧狭窄毒气室。但由于预算短缺,扩建死囚牢房的速度缓不济急,根本赶不上死囚人数增加速度。圣昆汀监狱收容近五千三百名受刑人,其中死囚六百多人。

《洛杉矶时报》评论指出,尽管出售该狱并兴建新死囚监狱需耗时多年,对于解救加州政府预算赤字燃眉之急并无立即帮助,但阿诺打算变卖圣昆汀监狱的建议是正确的。

光是出售地皮 就能卖廿亿美元

据加州参议员邓罕姆(Jeff Denham)指出,圣昆汀监狱占地四百卅二英亩(一百七十二.八公顷),光是出售地皮,就能卖得廿亿美元。他提议将圣昆汀死囚迁入其它监狱关禁,而加州议会的分析办公室也表示,这可能比州政府拟整修并扩建圣昆汀死囚牢房所需的三亿五千六百万美元成本要低。

不过,邓罕姆相关提案目前还卡在加州参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因为委员会担心,若将圣昆汀死囚迁入其它监狱,只会让其它监狱过度拥挤的问题变本加厉。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