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疑云未消 重兵把守严防民口 (图)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6-24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几天的大规模抗议,湖北石首市至今有大批武警戒备,发生离奇死亡案件的酒店被封杀,市民被当局警告不准乱说话。而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并未消除,仍有市民在现场附近聚集。当地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并且贴上呼吁真相的字样。

本台曾报道湖北省石首市因一起非正常死亡引发连续数天的数万民众抗议事件,周日终以死者家属同意官方拉走尸体暂告平息。而有消息指周一在该酒店内另发现骸骨,引发群众再次的围观。市民张先生说,由于事发的永隆酒店已经被警方封锁,以及阻止接近,该消息难以确认:"现场群众是少些了。今天说在酒店地下室里面挖了些东西出来,但是现在整个楼都被包起来了,不许任何人进去,防暴警察和武警在外面维护秩序,不准人接近。"

本台周一致电石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询问,警员称发现骸骨是谣言:"(有消息说永隆大酒店又发现骸骨?)这是谣言。(现在还有人去围观么?)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如果你想观察进一步事情,我们石首新闻会有的。(前些天抗议中抓捕了多少人?)这个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现在多少武警在石首?)对不起。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们这里秩序基本上已经恢复了。 "

据悉,数千名武警仍然驻扎在该市各学校内,与此同时,一些市民反映受到警告,不准乱说话,张先生说:"武警还有几千,驻扎在学校里面,每个学校有三四十辆敞篷军车。今天我们这里地方政府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叫我们在外面不要乱说。"

周一,一些再次前往现场围观的市民则表示,不敢对媒体说话,怕会坐牢:"不敢说,说了我们要坐牢的!"

据北京《财经》杂志网站报道,周日晚上九点,经家属同意,由湖北同济医学院的司法鉴定机构牵头,湖北省公安厅法医参与,对永隆大酒店死者涂远高尸体进行了法医鉴定,涂远高的哥哥等四名家属在尸检现场做了见证,报告将会与二十天后公布。报道称,石首官方与家属仍在继续协商,官方希望尽快将尸体火化,家属则表示要等尸检报告出来后再说。

虽然最终死者尸体经过了法医鉴定,但民众对于结果的公正性缺乏信心,主要原因是直到目前,当地政府从未改变过称涂远高死于自杀的说法,市民彭先生说:"政府网站、武警驱散喊话时候,现在我们接触的所有官方消息,都说是自杀,一方面坚持说自杀,另一方面又说尸检,这就是矛盾嘛!当时事件发生时疑点较多,群众也都看见,但警察一来就说是自杀。"

此次大规模群众抗议的导火线之一,是石首市政府上周五号发布称涂远高自杀的一份通稿。周一,记者发现石首市人民政府网站无法打开。据网易报道,该政府门户网周日凌晨被黑,上面写着"真相只有一个!"的字样。网站管理员刚换临时页面不久,又被黑客攻破,并有网友在页面上留下"期待真相"、"总会有结果"等言语。

石首市永隆大酒店24岁的男厨师涂远高,上周三晚间被发现伏尸酒店门口,公安及政府通报称,初步鉴定属于自杀并称有遗书,而家属以死者耳鼻内有干血块,尸体落下的地方也无一点血迹等等理由,认为死因有可疑。而至今,未有该酒店负责人接受调查的消息。据称,该酒店有公安、政府部门领导投资,数年前就有一女性服务员以类似的形式非正常死亡,赔偿3万元后不了了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