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许宗衡案是胡江大搏斗的一个重要环节

作者:伍凡 发表:2009-06-26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被双规了,并且他周围的一批高官都落马了。这件事情我们来看看它在中共党内是处于一个什么地位,对今后中共党内的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现在离中共十八大二零一二年还有三年的时间,胡锦涛为了要使十八大他能够完全掌控,并且把团派的力量推上去,把李克强作为一个代替他今后作为一个主导共产党统治的一个主要的人物,以及把团派作为共产党内一个主要的骨干力量。他要达到这么样一个的目的,那么现在他正在要和他的对手江泽民、周永康等等进行大搏斗,争取把他的对手江泽民的喽罗们全部打下去,或者赶出去,或者削弱他们的力量,取得在中共十八大的时候他掌控主要的地盘。这是要观察中共党内斗争的一个主要的着力点。

那么我们看看胡、江斗争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江泽民虽然下去已经五、六年了,可是他的势力、他的范围没有削弱。江泽民在共产党内统治了十三年,他安插了军队的几百个将军;增加了一个第二武装部队就是武警;并且他掌控了政法委,从过去的罗干,现在又转移到了周永康手上;他也掌控了中央的宣传部。

胡锦涛相对来讲他名义上是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总书记,可是在共产党这一个统治机构内,他所掌控的实权的力量相对的比较少。所以他处处受到限制,甚至于他有几次被暗杀。那么他现在为了在十八大的时候,能够夺回所有的这些实权,包括政法委、宣传部、中央军委、中央武警,这些权利都要夺过来。在今后两、三年之内是一个非常大的搏斗,许宗衡案是在这场大搏斗中间的一个小小的环节。但是我们从这个环节里,根据它的关系脉络,把它延伸来观察,以及把它扩大到一个最高层的斗争这一个角度来看,许宗衡案是非常有典型意义的一个案例。

我们要观察在中共党内权利斗争中间有两个实际的权利机构:一个是中纪委,一个是政法委。中纪委全名是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实际上它掌控在胡锦涛的手上。虽然中纪委内部也有斗争,也有江泽民的人,可是从目前中纪委在全国各地,在党内上下各层四处开花,双规了许多高层官员,可见胡锦涛想要通过反腐败的方式来把江泽民的喽罗们干掉。

那么另外一个实权机构那就是政法委,政法委是一个管公安警察、司法、检察院、武警这个系统,面更广。但是他是主要针对维护这个政权,控制老百姓、镇压老百姓,它的目标还没有能够延伸到去针对共产党内的斗争,它是在共产党外。

所以在这两个权利机构之争中明显的看出,胡锦涛掌握了中纪委,来对付这些贪污高官;周永康掌握了政法委,来维护共产党的基层政权和上层的政权。那这两个机构在积极的互相厮杀、互相斗争。

中纪委在三年之前,应该说从二零零六年到二零零七年,中纪委开始削弱了,中纪委在党委的副书记这个位置把它拿掉了。可是去年和今年中纪委的力量急剧扩大,并且扩大它的编制,招兵买马,增加了设备,增加了权力,并且有趋向在把各级的中纪委书记要加入到同一层的党委内任副书记,并且它可以直接通中纪委的系统,通到中央。这样的话就是为了加强胡锦涛在共产党内斗争的指挥权和操控权。

另外一个现象是共产党从去年开始由中央直接伸到了县一级,把三千多名的县委书记、三千多名公安局长、同样数字的法院院长、纪委书记通通调到北京去培训。那么这样的做法谁在操控呢?有的资料报导,是由中组部部长李源朝在操纵。那么他李源朝是靠近胡锦涛的,是属于团派的人。但是从公安局这条系统上级培训由公安部负责,那有人讲是由政法委负责。所以在县这一层的操控权、指挥权,中纪委、中组部是一方、政法委是一方,都在争夺这个控制权。所以从中央的斗争现在已经延伸到了县这一层。

所以目前这个状况刚才我描述了一个共产党内部权利斗争的一个简明的图象。那么胡锦涛为了保证他在十八大能够掌控主要的权利,把政法委的权利,包括宣传部的权利能够收编到他的手下,所以他现在正在利用中纪委反贪污的方式来双规,来抓那些站在江泽民一边,站在周永康一边的这些贪官们。这事正在进行中间,所以许宗衡案就是在这一层次上发生了。

我们讲共产党的斗争有一个规律可循,中共每一次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都会抓一个大案来给这个大会争取权利,做个定调。比如说二零零二年十六大的时候,就抓了一个厦门的赖昌星案;二零零七年的时候十七大前,就抓了一个上海的陈良宇案。

那么这次由广东帮所带出来的黄光裕案,黄光裕下面有陈绍基,现在又出了一个许宗衡案,这些都是广东帮。再加上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这些都是广东帮。而广东帮又是不听中央胡锦涛的话,它又是跟深圳那一帮人也站在江泽民一边。所以胡锦涛在二零零六年、二零零七年打掉了上海帮的陈良宇之后,他现在正在出动力量要打击广东帮。打广东帮的目的就牵连到了政法委,又牵连到了江泽民。

所以有一种说法就是:打击许宗衡,揪出黄丽满。黄丽满是江泽民指令把她派到深圳当市委书记,后来又当了广东省省委副书记,当了广东省人大的主任委员,是江泽民的亲信。就是在两天之前一个周末,黄丽满被双规了,被中纪委悄悄没有出声礼拜天把她带走了。可见打击许宗衡就是为了抓黄丽满,抓黄丽满就直通了江泽民。

同时打击许宗衡又联系到了另外一个大案,另外一个大案也是在广东,就是国美公司的董事长黄光裕,而黄光裕的背后又是郑少东。郑少东是广东帮的一个分子,而郑少东又是周永康的人马。

可见现在胡锦涛的目标是针对政法委下面的一部份贪官,因为政法委权利非常的大,他们利用政法委可以直通国安部、公安部、各个司法机构、法院、检察院,都是在国内的一些权力机构,中国社会的权力机构。利用这个权力机构进行贪污、腐败、盗卖。

那么许宗衡被抓出来的最主要一个理由是卖官,卖官卖了多少亿,许宗衡卖官所得到的钱交给谁了呢?又交给了当时的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通过黄丽满又交给谁呢?交给了郑少东,交给了周永康,最终交给了江泽民。

胡锦涛现在打击广东帮的手段是向江泽民学习来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时候,当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为了打击当时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为首的北京帮,把陈希同开除党籍,并且判他十八年的徒刑。也开创了近二十年来中共高层不断的以反腐败做为一个打击政治对手的一个先例。

那么三年前胡锦涛就打击了上海帮陈良宇,他就从上海的社保基金案入手,把陈良宇这一帮上海帮打下去了。现在就要打广东帮,广东帮是一批人,最后是直通江泽民的。所以正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共产党是这么样的来打击政治对手的。

所以这个事情到了目前为止,胡锦涛通过打击广东帮就抓出一大批人,这一大批人甚至包括去年发生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事件。黄松有是广东帮在司法系统里边一个主要干将,通过黄松有的介绍,把郑少东介绍给了周永康作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准备培养以后作为公安部部长。那么郑少东是国美电器董事局的主席黄光裕的后台,那么黄光裕贿赂一大批官员,现在把郑少东抓出来之后,已经发现他任了五十七名高官,五十七名副部级以上的高官参与涉及到贪污腐败,盗窃国家财产。

所以这个案子有人把它称作超过于赖昌星案,超过于陈良宇案,这是一个共产党建政以来最大的一个高官贪污集团。那么现在胡锦涛把这些从黄松有、陈绍基、黄丽满、许宗衡、郑少东这一大串连起来的,通通属于广东帮,又是属于政法委系统的人。所以这样给了胡锦涛来修理、收拾司法系统的一个极好的机会。

那么我们看这些省一级、部一级官员是不是胡锦涛他们要打击的最终的目标呢?不是的,他们的官还不够高,地位不够高,不能够影响到共产党在十八大最后谁能掌权的这么一个最关键的厉害问题。所以他要找到它最后的一个根子,是谁呢?现在就有人估计下一个类似于北京帮的陈希同,和类似于上海帮的陈良宇的人应该是谁呢?有人估计应该属于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周永康背后的后台老板是江泽民。所以你看从二零零六年、零七年斗陈良宇,他的后台老板是江泽民。现在把上面我所讲的一大批省一级高官背后的老板是周永康,周永康上头的老板也是江泽民。

所以这场斗争从小小的一个许宗衡案,你可以把它一直往上升,升到了中纪委和政法委的斗争,升到了胡锦涛和江泽民的斗争。这是决定共产党在今后这三年之内在十八大前斗争的一个脉络我们可以看得清楚。

这场斗争到了目前发现到现在为止,那么就引起了中共党内斗争的一个大地震。首先黄丽满被双规了,双规后整个深圳市的高官阶层,以及深圳市的房地产的那些官商都非常紧张。从许宗衡案发生之后,已经有一百多家广东的退休的、现役的高官,带着上百亿的资金往外逃跑。几百栋的价值上百万以上的那些楼房空出来根本来不及卖就丢了不要了,人带着资金逃跑了。有人估计深圳市的高楼价格将会急剧下降,甚至会崩盘。如果深圳市的房屋崩盘,那就会影响到中国的房地产,那就是蝴蝶效应也好,波浪效应也好,会影响到全国的房地产价格下跌。

那么这场斗争是共产党内部的斗争,是共产党两派要来维持今后他们的统治权。而实际更深一层讲,那就是团派和太子党的斗争。以胡锦涛、温家宝这批人他们是一团派,团派现在在各个省都已经占了相当的位置,在省一级。可是政法委他跳过省一级,直接插手到县一级,这是他们想要躲开胡锦涛所能控制的局面。那么中纪委利用他的特权,在党内上下左右去双规,抓政法委那些贪官污吏的官员们。

那这场斗争最后谁赢谁输呢?还难以预料,在今后这三年之内,看谁能够出奇招,谁心狠手辣。比如说假定这次从黄松有、黄光裕、郑少东、黄丽满和许宗衡这些案子里,可以牵涉到抓出上百个高官,最后矛头直指周永康的话,那么胡锦涛就有可能重演二零零六到零七年扳倒陈良宇的这个局面。这样的话政法委这个权利机构就可能拿到了胡锦涛手上,那么政法委拿到以后要收拾中宣部就很容易了。在这个时候他有了相当大的实权之后,再来跟军队谈判,军队中央军委改组,把中央军委站在胡锦涛这一边。那江泽民那一派势力就将彻底垮台,在十八大胡锦涛有可能占一个主导地位。

相反,如果在今后两、三年之内胡锦涛的如意算盘不能成功,或许他被暗杀了,那团派就将一败涂地,那十八大将由太子党掌控。太子党现在已经有了地位了:习近平。大家不要忘了习近平的老爸是习仲勋,曾经在广东,在改革开放之后在广东当过广东省委书记十几年,他有他的地盘。所以这些广东帮的人多多少少是跟习仲勋有关,也就是说间接的和习近平有关。所以胡锦涛能够把广东帮打掉,就象类似于打上海帮一样把他打掉之后,那么习近平的备胎位置还能不能坐得住也是个大问号。今后两、三年之内会有相当戏剧性的变化。

所以我们现在来看,许宗衡案看起来是个小案,可是它所牵涉的面是直通政法委,直通江泽民。案子是小,可以意义非常深远。我们要看黄丽满双规以后将会交待出什么样的一个内部资料。如果这些资料交出来之后对周永康对江泽民非常不利的话,那么胡锦涛操赢胜算的机会将会增加。所以今后的下半年胡锦涛是非常紧张而危险的,但又有赢得胜算的机会。一旦周永康和江泽民感到他们生死存亡的威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会采取任何手段来消灭掉胡锦涛,这是几乎可以肯定的。共产党内的斗争是你死我活,不容得一山两虎,也不容得一个党内有两条路线。同时共产党内的路线斗争一直没有停过。

胡锦涛在十七大的时候提出一条路线,叫做科学发展观。可是科学发展观到目前为止仅仅是个口号,没有一个实例证明他这条路线在中国大陆上能走通。他企图在广东依靠汪洋来提出一个腾笼换鸟的经济政策,代替现有的高能耗、高投资、低效率的这种以出口为主的,而牺牲中国环保,牺牲中国工人、农民利益的这个经济模式,希望改造发展一个科学发展观能够照顾到环境污染和百姓生活的这么一个发展路线。可是在广东受到了极大的阻碍,这也是促发了胡锦涛下定决心要收拾广东帮,让在广东能够实现他的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基地。

因为邓小平的发展理论改革开放他首先证明的一个牌子那就是深圳,深圳开发起来了,带动了全国。那么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它是把上海浦东发展起来了,所以他有一个样板。那么胡锦涛的样板在哪里呢?所以他本来想在广东树立这个样板,结果受到了广东帮的阻挠,也促使他收拾广东帮,再加上所有的贪官污吏来对抗政法委周永康这条路线。

所以这场戏正在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在演出,我们在看共产党内部的斗争,他的胜败将会决定中国的走向,决定中国的命运。如果他们两败俱伤的话,那共产党就只有最后下台。因为江泽民的路线已经证明是失败了,邓小平这条路线已经走到尽头了,你新的科学发展观不能够拿出一个实例证明的话,那你共产党仅仅是到此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新的路线可以带领共产党走向一个新的阶段。所以胡锦涛他会拚全力来和周永康搏斗,为他的科学发展观的路线争取到一个新的样板的地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