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理预料中国资产泡沫明年会爆破

发表:2009-07-09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产管理公司惠理集团今天表示,目前大量热钱流入中国房市和股市,使大陆资产价格出现泡沫化,预期明年大陆资产泡沫会爆破,届时将拖累经济急速变差。

惠理集团主席兼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今天在记者会表示,随着热钱相继流入中国,预料大陆房市和股市短期内持续上升,加上今年大陆国民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达8%,明年GDP增幅更高,形成泡沫经济。

他预料明年大陆资产泡沫会爆破,届时拖累经济急速转差。由于香港与中国经济息息相关,资产泡沫爆破后,会对香港经济带来一定影响。

另外,谢清海看好中国内陆城市投资前景,但看淡沿海城市投资前景,原因是沿海城市经济主要依赖出口贸易成长,在金融海啸下,沿海城市遭受出口下滑的冲击较大。

惠理集团副投资总监苏俊淇在会上表示,由于中国经济20%由房地产所带动,所以中国政府不能放慢房地产发展步伐,但政府也担心房价上涨会对民生带来影响,所以当房价自今年初起累积升幅超过10%至15%时,估计中国政府会出手遏制房价升势。

他指出,今年年初至今,中国包括上海、杭州、深圳及广州等城市的房价升幅已超过10%,预料中央政府会推出遏制房价的措施,例如要求银行紧缩房地产信贷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