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眉睫,胡锦涛坐镇指挥新疆事件(图)

作者:辛欣 发表:2009-07-09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持上了刺刀的冲锋枪武警在乌鲁木齐商业区。(BBC图片)

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8日晚召开会议,研究乌鲁木齐特大流血冲突事件收局事项, 胡锦涛从G8峰会提早返国并主持了该会议。

在新疆境内2万多名武警基础上,中共8日空运包括驻江苏无锡的武警第181师在内近万名武警前往新疆,另有约5000名公安特警亦被空运到新疆。公安部部长孟建柱7日下午,到达乌鲁木齐指挥镇压,孟建柱称绝大部份暴徒已经落网,如果曾经杀人将处以极刑。

而联合国最高阶人权官员皮勒(Navi Pillay)早前则称,和平示威行使表达自由的权利应受到维护,虽然政府有责任维护公共秩序,但"只有在为保护人命而无可避免时才可诉诸致命性武力"。

皮勒同时指出:被捕的人应获得符合中国法律和国际人权标准与规范的正当法律程序对待。这些标准涵盖的事项包括:逮捕的理由、被逮捕或拘禁者的人道待遇、讯问方法、公平审判,以及对被判有罪者的适度量刑。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告诉外电记者,国家主席匆忙返国是"惊慌的信号",说明在中国体制内没有胡锦涛同意,任何重要决定都做不了,他是政府与军队之间的唯一桥梁。

因曾屠杀过大量西藏民众的胡锦涛被坊间称为“胡枪手”。外媒指称乌鲁木齐特大流血事件,实际死亡人数至少在800人以上,中共长期以来失败的民族政策,造成了两族民众重大伤亡和根深蒂固的矛盾。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