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黄光裕案 涉及官员腐败网路

发表:2009-07-0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消费,曾经三次问鼎中国首富的黄光裕,去年11月入狱后,揭开了他背后权钱交易的黑幕,有报导指出,黄光裕爆出的黑幕仅只是 "冰山一角"。

原大陆电器连锁一哥"国美电器"创办人黄光裕,去年因经济犯罪入狱之后,国美电器遭到长达6个月的停牌处分。

经调查发现,黄光裕多年来共花费人民币几十亿元,在中央部门、高级法院及各地方政府,买通上千名各级官员作为他的保护伞,黄光裕涉及的经济犯罪包括洗钱、行贿受贿、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

一位接近黄光裕的人士表示,黄光裕在创业之初,用3万元的贷款开始经销家用电器,这笔贷款就存在违规。而企图通过行贿寻求保护网的做法,正是黄光裕的生存逻辑。

黄光裕被捕之后,后面有一长串官员名单,同时涉及高级干部的子女及秘书。黄光裕和他的哥哥还涉嫌多项犯罪。有关部门调查发现他们涉嫌骗贷、诈骗、套汇操纵股票、侵占股东利益、虚假档案、偷税、漏税及扰乱金融市场等。

据知情人士说,黄光裕一案中,涉及的官员腐败网路,已经触及到公安部和商务部等多个部门。公安系统内部还牵涉上海、辽宁、山东、广东等地方的经济侦查人员。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