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周森锋和他的富豪导师刘洪玉

发表:2009-07-10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森锋是我在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的同学,说实话,如果不是我现在的单位领导指着我鼻子说"你们清华的怎么都喜欢抄袭"的话,我是不会写这篇日志的。好在大都会网站上已经有一篇《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你们学者的尊严在哪里?!》在先,因此,不能说我不尊敬师长和母校。一个人在读研究生的时候能通过抄袭的方法发表两篇论文,就说明这个人不仅没有真才实学,而且品质是有问题的。

1. 周森锋同学。河南许昌禹州市神垕镇人,出生于1980年7月,我印象里他是2001年7月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进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攻读管理科学于工程方向的硕士,他的导师是刘洪玉教授,也是我们的所长。目前社会上和舆论界关注周森锋同学,我看主要集中在两点:第一,调动频繁:不到5年的工作经历中,他一共调动了3个单位、6次职务,也就是说,他的提拔、调动简历几乎都是以月为计算单位的,调动之频繁可见一斑;第二,论文抄袭,周森锋同学就读硕士期间发表的两篇论文都是抄袭的,特别是论文《基于价值链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与发表于2002年《经济体制改革》的《论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相似度超过50%。不过,大都会网站(ThatsMetro.com)上有人揭发《周森锋的硕士生论文三句英文摘要错了6处》,还是让我大吃一惊。

2.刘洪玉教授。刘教授是1962年10月30日出生,天津静海人。尽管刘教授只有硕士学位,但是他居然能获得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资格,还当上了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系主任、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然而,我想披露一个惊人的内幕是:刘教授其实是搜房网的隐形股东,他的主要工作是为搜房网炮制各种毫无学术水准的排行榜,然后向拿奖的房地产开发商索取赞助费和证书费,每年都超过1000万元,这10年他至少赚到了5000万元。而刘洪玉的合作伙伴,也就是搜房网的第一大股东莫天全已经套现20.3亿元人民币。

3.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这是块金字招牌,完全是因为清华大学。所长刘洪玉教授和副所长季如进教授都只有硕士学位,但是都带博士生,这在清华北大这样的高校中属于罕见的。我们到了清华才知道,所谓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其实相当于是刘洪玉私人的图章,这里没有一个教师和学生是在搞科研的,除了搞钱还是搞钱。除了我上面说的评奖之外,我们所每年举办的各类培训班至少50 个,如地产卓越总裁高级研修班、房地产总裁高级研修班、房地产工程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房地产营销与策划高级研修班等等,这些都是刘洪玉的赚钱之道。

4. 清华大学。其实我们在毕业前在学校的测评中,已经对房地产研究所评分很低了(至少我和我知道的同学都是评分很低的),但是这个所谓的跨院系的校级学术研究机构"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一直被刘洪玉把持着。其实,在周森锋出事之前,清华大学丢丑的新闻几乎天天发生,周森锋从清华硕士文凭都拿到了,连清华的英文 tsinghua都不知道也不奇怪。再譬如,清华大学历史系副主任王奇属于最荒唐不过的,将蒋介石(Chiang Kai-shek)被改名为"常凯申"。清华大学老师造假的案例很多了,清华大学从来没有对这些人进行过处理。

5.搜房网。该网站也是清华大学毕业生莫天全创办的,这个号称全国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其实只做一件事情:和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国务院发展中心企业所联合搞评选,而且也只有这个项目是赚钱的。当然,评选的名目是繁多的,例如"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另外,他们还编造谎言,成立所谓"中国指数研究院"。不过,现在全国的房地产商普遍感觉搜房网已经属于垃圾招牌,今年以来搜房网的两大新闻是:第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公司已经削减40%的职位,搜房的裁员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第二,策划所谓海外购房团,但是一套没有成交,被质疑是领导旅行团。我纳闷的是:搜房网的TOP10研究组打的可是扛的国务院与清华的牌子,这样草率地公布一个又一个的严重失实的"研究成果",可真的是拿国务院与清华的牌子开玩笑了。

写完了上面的背景,大家可以已经清楚周森锋同学为何论文抄袭了,我看主要原因是两个:第一,导师刘洪玉只顾赚钱和外出讲课,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指导学生撰写论文;第二,在清华大学房地产所这个拜金主义机构里,以周森锋同学为代表的好苗子也会变坏。插曲:周森锋是2006年上半年在襄樊华悦大酒店举行的婚礼,"当时很轰动"。时任襄樊市长出席婚礼并讲话,笑称两人结婚是"引凤筑巢"。
  
而最年轻的周森锋市长之所以遭到公众的质疑,是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还不透明,人们不明白最年轻市长取得了哪些政绩,他有何德何能担任市长大任?有关部门却不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其理由只是"全票当选",这个理由显然不能服众。

有人为周森锋辩护,认为只要他本职工作做好了,没必要追究他以前是否学术造假的问题。我觉得这种辩护的理由不太成立。第一,周森锋能够一毕业就到襄樊担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就是因为他是作为硕士博士人才引进的。如果他当时的硕士学位是有水分的,也就是说他走上仕途的过程本来就是不对的,是利用了不正当的方法当上了副主任后来当上市长。因此,周森锋论文有没有抄袭跟他现在的地位是有直接关系的。

这件事最后很可能会不了了之。如果要有实质性的进展的话,就是清华大学把他的学位撤销,但从清华以前的表现来说,这种可能性不大。第二种就是行政上的处分,当然这种可能性也不大。因为现在比周森锋地位高的人有很多学历也是假的,他们肯定是不敢也是不愿意去处理的。所以等媒体不关注了,这件事就会不了了之了。

对于我,我很后悔读了清华,特别是上了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