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00万逃离难民开始返乡(组图)

发表:2009-07-15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遣返计划,逃离斯瓦特河谷数月的难民,13日开始重返家园。
 
 
200万流离失所的巴基斯坦人,陆续返回家园。
 
 
 

难民营里日子难熬

巴基斯坦政府13日宣布:当天是斯瓦特难民重返家园的第一天。自巴基斯坦军队,今年4月底开始对斯瓦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实施军事打击以来,斯瓦特河谷已经有超过200万平民逃离!

13日下午,在巴基斯坦政府设置的一个难民营,一个由6辆大巴和卡车组成的车队,载着22个难民家庭开始返回斯瓦特河谷。在白沙瓦的另一个难民营,20辆大巴载着108个家庭,于13日上午返回斯瓦特河谷。

60岁的难民谢尔·扎曼说:“我很高兴能回家,最近这些日子过得很艰苦天气非常热,但是感谢政府帮助我们,我们希望和平!”

有人担心时局拒绝返回

巴基斯坦军方称:在经过军方的有力打击后,斯瓦特地区的大部分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被扫清!

但是,部分难民仍然拒绝返回斯瓦特河谷,他们对当地的安全局势仍然心存疑虑,并要求政府兑现此前承诺的补助!巴基斯坦政府此前承诺,每个难民家庭应当获得2.5万卢比(约合300美元)的补助,但是政府无力给予这么多现金...。

另外一些难民表示:许多盘踞在斯瓦特的塔利班领导人仍然在逃,这使他们对斯瓦特河谷的安全局势,仍然存在担心。

从斯瓦特河谷逃离的难民只有20万左右住在难民营,大多数人都选择投亲靠友。13日,数千名分散在各地的难民也开始返乡,但是在一条主要干道上被军方拦截。

巴军方官员表示:目前,只有居住在难民营中的、根据政府遣返计划返乡的难民,可以进入斯瓦特河谷。预计,巴基斯坦政府的遣返计划将持续数天。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