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称已确定自杀性袭击者身份 (图)

发表:2009-07-20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穆斯林领袖与印尼副总统在一起观看一个录象:录象中蒙面男子被认为是为此次爆炸案负责的怖组织成员诺尔丁·托普恐

印尼警方称,对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的自杀性袭击事件是由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两名成员制造的。警方表示,现场使用的炸弹是该组织惯用的。其中一名自杀性袭击者的身份已经确定。

印尼警方确定了其中一名恐怖分子的身份。据报纸报道,警方从一架监视相机拍下的录像带上认出了一名据称是诺尔丁·托普恐怖组织成员的男子。

《雅加达邮报》报道,此人可能是努尔·哈斯比,也叫努尔丁·阿齐兹,与制造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袭击的一名自杀性袭击者是朋友。

所有这些人据称都是传教士阿布·巴卡尔·巴什尔在爪哇岛桫椤的伊斯兰学校的毕业生。阿布·巴卡尔·巴什尔被视为是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也被认为参加了2002年发生在度假胜地巴厘岛的第一次炸弹袭击。但是,迄今却没有相关证据证明这一点。两年前被释放出狱后,他又可以不受干扰地在他的伊斯兰学校中鼓吹圣战。

根据印尼报纸报道,桫椤的伊斯兰学校声称与雅加达的恐怖袭击没有关联。

但目前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恐怖组织伪装成客人住进了万豪酒店,并在位于18层的客房里制造了炸弹。

《雅加达邮报》还写道,袭击者是通过一个通常只有酒店工作人员才能使用的地下通道进入的丽斯卡尔顿酒店。

印尼政治学家桑尼·塔努维德亚亚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些都表明,安全警戒上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在本应实行严格安全警戒的酒店发生这么大规模的袭击表明,安全力量和印尼警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7月19日,又有许多雅加达的居民来到被炸弹袭击摧毁的两家酒店外,在被拦住的入口前摆放了鲜花。人们纷纷表示: "这些凶手可能是以前制造类似袭击事件的凶手。也许是伊斯兰祈祷团,他们干得出这样的事。"

"我是印尼人,我们这里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我感到非常沮丧。在安全方面我们有了疏忽,本来我们的安全警戒应该是很好的。"

7月17日针对万豪酒店以及丽斯卡尔顿酒店的袭击中,至少有8人丧生。受害者很可能都是外国客人。其中三名死者的身份仍不详。袭击还造成50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伤势严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