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美国人:登月是假的

发表:2009-07-20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人阿姆斯壮登陆月球至今已经四十年了,但是登月“阴谋论”仍甚嚣尘上,还是有许多人坚信登月造假,当年阿姆斯壮这“人类的一大步”,其实是踩在亚利桑纳州的片场。



在亚利桑纳州片场演的



根据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发行的“工程技术”杂志针对一千零九人所做调查,有二十五%的人认为阿波罗十一号登陆月球是假的;美国近日一份民调也显示,仍有六%的美国人不相信阿姆斯壮当年真的登上月球。



那些不相信阿姆斯壮真的登上月球的人认为,一九六九年NASA大费周章跑到亚利桑纳一座片场搭设假月球表面场景,让阿姆斯壮和另一名太空人艾德林演出一出“人类登上月球”的戏,是要转移当时社会对越战的焦点,或者亟欲在太空技术上打败劲敌苏联,但又怕技术还没到那个程度,又或者只是因为这样的成本和风险比真的把人送到月球低得多。



否定论者最常提出的十大理由包括:



一、月球上没有空气就没有风,但是阿姆斯壮插的那面美国国旗却会飘。



二、登月照中的天际不见星光,月球上没有空气,星星应该更明亮。



三、未见登月艇发出的喷射气流在月球表面留下坑洞。



四、登月艇离开月球表面时,未见发动机点燃时的火焰。



五、重十七吨的登月艇没有在月球沙质地表留下痕迹,阿姆斯壮却能留下脚印。



六、在干燥、真空、无强大引力的月球上,阿姆斯壮的脚印却能令人意外的保留完好,就好像是印在潮湿沙子上一样。



七、将阿姆斯壮在月球漫步的影片快转,看起来就像是在地球上拍摄,只是放慢速度。



八、以当时的技术来说,若阿姆斯壮真上了太空,应该在穿越地球上空“范艾伦辐射带”时,被强大辐射烤焦了。



九、从月球上带回来的岩石,与探险队从南极取回的岩石一模一样。



十、至今人类六次登上月球都是发生在尼克森时代,尽管四十年来科技快速发展,却没有其他国家能登上月球?



对于这些质疑,NASA也曾做出回应,像是美国国旗会飘扬,不是因为风,而是太空人展开旗帜时的动能影响;至于光影异象,纯粹是因为月球表面的高度反射,以及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所致。



登月造假论一度沉寂,直到二○○一年福斯电视播出一个名为“大阴谋:我们真的登上月球了吗?”的节目,把NASA描绘成充其量只是一个“骗人的制片家”,又炒热否定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