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样机失窃 涉嫌员工自杀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7-2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是iPhone的主要代工生产商之一

台资电子企业富士康在深圳的一名员工被怀疑盗取一部苹果iPhone新型号样机后自杀。

25岁死者孙丹勇去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随后加入富士康深圳厂。他在上周被发现从一座12层高的住宅楼宇跳楼身亡。

富士康属台湾企业家郭台铭拥有,是苹果iPhone主要代工生产商之一。

据富士康向媒体提供的孙丹勇自述报告称,7月9日傍晚,孙丹勇奉命把16部第四代iPhone样机装箱送往苹果公司,但翌日发现其中一台不知所终。

到13日,孙丹勇仍然找不到失踪的样机,向上级报告,公司继而展开调查。他在3天后被发现堕楼身亡。

孙丹勇的大学同学们对中国内地报纸称,他在调查期间遭富士康保安人员殴打,住所遭搜查,更曾被单独拘禁。

他们称,孙丹勇在网上聊天时形容调查过程造成极大侮辱。

富士康:交警方调查

富士康科技集团行政总经理暨商务长李金明事后发表声明称,对孙丹勇之死"深感痛心和惋惜",对其家人致歉,并表示将透过工会向员工提供情绪辅导。

该公司同时把事件交由警方调查,并把负责保安的环安课课长顾钦明停职。

苹果电脑也对自杀事件表示伤感,并称将等候调查结果。

BBC记者贺智杰指出,富士康此前也曾被指控恶劣对待员工。该公司强烈否认了指控,苹果电脑也认定富士康没有涉及严重的侵害权益问题。

孙丹勇事件在中国国内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不少网民公开指责富士康把孙丹勇"逼死",更对环安课课长顾钦明展开"人肉搜索"。其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已遭曝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