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方:太准确的预言

作者:凌方 发表:2009-07-2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是个多事之秋,早在今年年初,内地已有预言传出"逢九必乱"。理由也很明显,上半年从三月开始,有西藏暴乱一周年,五月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六月则是六四天安门镇压事件二十周年,十月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六十周年大庆,还未算出七月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突然爆发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暴动。

这场暴动表面看来的一小撮维吾尔极端民族主义者上街袭击汉族居民、纵火杀人的恐怖行为,但由于信息不多,无从仔细分析和判断事实的真相。反而是官方的反应却有板有眼,有理有节地发布有关事件的信息,甚至包括最新发布的三个维族人士携同一大袋自制刀具,进入清真寺,煽动寺内正在做礼拜的教众,被拒绝追随上街后,三人手拿大刀走出寺外在大街上奔走,被闻讯赶至的警察开枪击毙的片断。

从录像的质量看,似是用电话手机摄录所得,虽不很清晰但基本上录得清楚。虽然其中并没有录得任何说话,但也可隐约听到几个闹事者的叫嚣和枪声,连同闹事者中枪倒地,被送上救护车为止。整个过程非常清楚地证实了乌市维族市长的指责。这是中国官方传媒发布同类新闻,包括去年西藏骚乱的新闻,最清楚利落的一次。

这段录象与官方在西藏的骚乱后大约半个月后才公布的一段拍摄到穿著藏民服装的暴徒打砸抢片断有些相似的地方。首先一点,两段片断都不是即时或即日对外发布,而是事件发生后一段时间才发布。其次是片断似乎并没把全部份的事实反映出来。好像西藏事件,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之前,一批年轻的西藏喇嘛上街和平示威,抗议中国人民解放军入藏五十周年,和从宗教到文化入侵西藏本土,遭到当局的镇压的前因。中国政府对此只字不提。而是一口咬定,是达赖喇嘛在境外派人入藏煽动的结果。后来有一队澳洲电视台的采访队将拍下来的这一部份录影带成功偷运出境后,方得以公诸于世。

本来,这些片断对当局指责疆独份子是最有力的证据,为何只能由中国官方独家并延迟向外界发布消息?既然有人可以在旁摄得这类极有说服力的镜头,为何不直接让境内外传媒直接拍摄?顶多多派些军警在旁保护就是。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多年交战,美国和联军攻打伊拉克,昔日克罗地亚,波黑地区的战争以及在阿富汗对塔里班和阿尔盖达恐怖分子的战斗中,都可以让记者自由进出采访,为何以作为反阿尔盖达恐怖分子战争的延续,在新疆的反疆独战斗中反而不可以让国际传媒去直接报导?当然,独家报导有独家报导的好处,可以随心所欲。

此外,两宗事件中的的打砸抢份子,身份都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明,对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讲,看到的都是穿著打扮成少数民族的,疑似少数族裔份子。但即使证明了他们是当地少数民族又能说明甚么呢?我们留意到,新疆政府出面的官员中,大多数都是维吾尔族裔的官员,但这又能说明些甚么呢?

预言太准确有时反而有点令人怀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