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捕44人,美国最严重腐败案曝光(图)

发表:2009-07-24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泽西州发生的政府官员、官商勾结的腐败案已经导致4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犹太教教士和民选官员,其中一些人被指控洗钱数千万美元和涉及到在黑市贩卖肾脏以及假冒的名牌产品,如古奇(Gucci)手袋。

美国联邦警方在23日就此案逮捕了44人,这在近年来以腐败闻名的新泽西,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新泽西有着长期的政治腐败历史记录,自2001年以来该州已经有其中超过130名公职人员因为腐败认罪或已被定罪。


23日,联邦警员在新州一家公司总部逮捕腐败案的部分嫌犯(资料图片)

"新泽西州的腐败问题,这次如果不是在全国来说最恶劣的一次,也是最严重的一次,"美国联邦调查局内负责白领和公共部门的腐败案子的部门负责人埃德·卡赫(Ed Kahrer)说。"腐败是一个毒瘤,在破坏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念。"

新泽西州州长乔恩说:"我们看到了腐败规模如此之大,简直无耻得不能容许的。"

长期以来一直在与腐败作斗争的纽瓦克市市长科里•布克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上午"。

这个逮捕消息也成为了以色列媒体24日上午的头条新闻,在这个国家的发行量很大的报纸头版的所有三个最有影响的专栏都是留大胡子的极端正统派的犹太人被执法人员带离现场的图片。

以色列的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星期五表示,以色列警察并没有参与此案的调查。他不愿作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联邦检察官说,在美国的调查,集中在洗钱网络,这个网络的活动范围从纽约的布鲁克林到新泽西州和以色列。该网络包括被指控洗钱数千万美元的慈善机构,通过在纽约和新泽西州的犹太教士来控制洗钱行动。

检察官利用一个线人进行卧底调查,帮助他们去腐败政客。这个线人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三年前被控银行诈骗,装成一名商人,向一连串的公职人员支付了数万美元的贿赂,以获得在新泽西州批准建筑和其他项目,当局说。

庭审档案显示,这名处于调查行动核心地位的线人非常熟悉行贿黑话以及国际性有组织犯罪活动,他正是靠这些取得了疑犯们的信任。在一些案件里,他装作一名对加速上马房地产项目兴趣浓厚的开发商,暗中向这些公众人物支付好处费。

这些在锅炉房、浴室和餐厅里接头的交易被摄像头和录音设备全程监控,疑犯们教给该线人如何使用暗语,以方便达成交易。

被逮捕的44人人中,包括市长霍博肯(Hoboken)市的市长里奇·菲尔德(Ridgefield)和西考克斯(Secaucus)市市长丹尼斯·艾威尔、泽西城(Jersey City)副市长丽昂娜·贝尔蒂尼、两名州议员、州首府的官员们以及一些叙利亚裔犹太教教士。所有被逮捕者中,只有一名是民主党人。

此外,还有纽约和新泽西州5名教士被控洗钱,涉及销售假冒商品和银行欺诈,当局说。

其他被捕者包括楼宇局及消防局的检查人员,城市规划局的官员和公用事业部门的官员,他们都被指控利用自己的职权,参与腐败活动。

新泽西州联邦调查局的探长韦斯恩·顿说:"今天这些被捕者的名字和头衔的名单,念起来就像是公众领导人会议上的花名册。"

不过据报导,被捕的政客中,目前还没有人被控参与洗钱或贩卖人体器官和冒牌手袋的任何罪名。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