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风向有变 反对党获支持(图)

发表:2009-07-30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支持者打出胜利的手势

在伊朗,反对党似乎获得了越来越强大的支持,而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得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批评。反对派领袖穆萨维提出的于周四为死难示威者举行悼念活动的申请没有获得批准。下面是 Ulrich Pick发自德黑兰的综合报道。

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伊7月28日下令立即关闭德黑兰南面颇具争议的卡利萨克监狱,理由说是"不太符合尊重囚犯权利的标准"。这座监狱里关着因抗议有争议的总统选举结果而被捕的大多数示威者。

周一,7月27日,这位伊朗司法的领袖已经下令,在一周内就被捕示威者的命运作出决定。如果没有重大罪证,他们应该可以在支付保证金后获释。此外宣布成立一个三人委员会,以审查此次逮捕的情况,并撰写一份相关报告。

据称,伊朗妇女权益人士沙迪.萨德尔已于周二被释放。这位女律师是10天前在大街上被抓走的。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和德国律师协会曾强烈要求伊朗方面释放她。

这些天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艾哈迈迪内贾德面临保守阵营越来越强的反抗。一些温和的伊朗报纸报导说,这位伊朗总统打算更换好多位部长,原因是他们过去过于偏向伊朗宗教领袖。但他至今只更换了秘密情报部门负责人,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如果总统要更换更多的部长,他也许不得不根据特别规定,让议会对他的内阁进行全面重新授权。但人们说,他在某些新部长人选方面得到议员们的支持将相当困难。

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关于周四举行悼念活动的申请没有得到批准。这个葬礼是为纪念前几周示威中遇害者。穆萨维说,这个仪式上不会发表政治言论,而将只诵读古兰经。周四是女大学生内达.阿加索尔坦遇难40天整,她在许多示威者心目中已经成为反对有争议的总统大选抗议的偶像。人们估计将会有大量民众涌向悼念活动,穆萨维称之为对政府的测试。然而,这一活动在没有官方批准的情况下是非法的。

此外,设在伊拉克和欧洲的伊朗反政府团体人民圣战者周三宣布,伊拉克警察周二在巴格达北面的营地阿施拉夫杀死了5名该组织成员,还有几十名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受伤。伊拉克政府方面则说,警察只是驱散了企图阻止在这个营地建立一个警察哨所的人群。

伊朗领导人对伊拉克警方的这一举动表示欢迎。伊朗梅尔(Mehr)通讯社周三转述议长阿里.拉里沙尼的话说:"伊拉克政府的这一步虽然迈出得晚了一些,但我们欢迎把恐怖分子从伊拉克领土上清除掉的这一举动。"亲伊朗的伊拉克政府代表则表示,伊拉克安全力量不会放松维护伊拉克主权的努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