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3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全球第2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 (Sony Cor p.;6758-JP) 年度第 1 季由去年同期获利 350 亿日元 转为亏损 371 亿日元,营业利益亦由去年获利 734.4 亿日元恶化为亏损 257 亿日元,不过优于分析师预期的 亏损 1031 亿日元。主要因消费者支出减少,导致液晶 电视产品销售成绩不理想;加上 3/4收入来自海外而遭 日元升值影响,难以和韩元急贬的劲敌韩国竞争。分析 师指索尼在音乐播放器的领域已落后苹果 (Apple;AAP L-US)) 的 iPod,游戏机市场同样落后对手任天堂 (Nin tendo Co.;7974-JP),在液晶电视市场上与强敌三星电 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的竞争更 是激烈。

▲ 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 (Nintendo Co Ltd ;797 4-JP) 因主打的 Wii 游戏机需求减缓加上日元走强,年 度第 1 季获利下滑 61% 降至 423 亿日元 (4.45亿美元 ),逊于分析师预估中值 475 亿日元;营运利益同样锐 减 66% 至 404 亿日元 (4.26亿美元),远逊于分析师预 估的 745 亿日元;营收则萎缩 40% 至 2535 亿日元, 不如预估的3200 亿日元。因全球经济衰退重创电子产品 需求,同时畅销游戏软体减少,任天堂该季 Wii 销量砍 半至 223 万台,掌上型 DS 的销量亦由去年同期的 69 4 万台减为 597 万台。不过任天堂维持全年销售 2600 万台 Wii 与 3000 万台DS 的预测。

▲ 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厂台积电 2330(TW) 公布张忠谋回锅担任执行长后首度财报,第 2 季因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合并营收季增87.9% 至 742.12 亿台币或每股获利 0.94 台币,毛利率由上季的 18.9% 大增为 46 .2%,营业利益率更由前季的 3.1% 剧增为 33.9%,税后获利则季增至 244.4 亿台币。张忠谋指今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及个人电脑、手机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出货预估衰退幅度皆会缩小。公司预估第 3 季获利将季增 18.6%-21 .3% 达 880-900 亿台币,毛利率约46.5-48.5%,营业利益率约 35%-37%。

▲ 纽西兰中央银行周四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 不变于空前低点 2.50%,符合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估。不过央行表示,若国内初生的经济复苏受到纽元走扬影 响,仍可能再度降息,一反先前紧缩态度。央行总裁 A lan Bollard 指出,未来数季基准利率仍可能进一步微幅调降。央行预期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准或更低,至少至 2010 年下半。他警告当前纽元价格及批发利率水准,皆超出央行 6 月份预估。德银(Deutsche Bank) 经 济学家认为,Bollard 言论目的在"催低"纽元水准。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