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学生口角 拉弓放箭百步穿杨射死15岁同学(图)

作者:胡海宾 发表:2009-07-31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射伤的学生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经了解,当事两名学生在事发前已经有矛盾。

29日18时50分左右,在长春市青普桥下,五环高尔夫家园西门,兴阳街附近的长春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的两名学生因为小小的口角,手持弓箭的学生冲动之下朝着同学射了一箭,箭杆射中喉部后,又穿透脖子进入脑部,被射伤的学生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经了解,当事两名学生在事发前已经有矛盾。

事发

起争执训练馆内射倒同学

29日18时50分左右,在五环高尔夫家园西门,兴阳街附近的长春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训练馆内,两名十四五岁的男生面对面站着争吵。据当时在场的一名同学说:"他俩吵得不算厉害,好像也没有动手,后来为什么射箭,我们也不知道,俩人被拉开后,已经基本平静,小王当时转身走向射击场去取靶子上的箭,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小李却趁大家转身的工夫,将箭搭上弦,并且拉满弓,瞄准小王,箭头随着小王移动。当小王走到十几米开外的靶子附近时,小王发现小李瞄他,刚做出闪避动作,小李拉弦的手松开了,箭就射出去了。"


事发学校在该中心院内记者董海东摄

这名同学还表示,因为下午训练,所以弓才能在学生手里,平时出于安全和减少损坏的考虑,都是集中保管的。小王在箭靶附近中箭后倒地,附近的学生和老师冲上去抢救,同时有老师围住小李,下了他手上的弓和箭。

记者在体校看到了事件中一模一样的箭,整体为铝合金制成,长约150厘米,箭簇部位锋利。

伤情

箭穿过喉咙进入脑部

当时小王被射中脖子,自己用手下意识地捂着,呼吸困难。据最先赶到现场的长春急救中心医生说:"我们到现场距孩子中箭只有几分钟,人已经失去意识,呼吸、心跳基本没有,咽喉部可见贯穿伤,箭杆长约20厘米的部位深入体内。"

小王马上被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8医院,据当时值班的急诊外科医生表示,男孩被送来时,急救人员已经做了处置,伤口流血不多,从X光片中可见箭杆从喉部穿过食道和呼吸道,紧贴颈动脉进入脑部,箭头距离颅骨外缘只有几厘米,基本贯穿了大脑。据医生介绍,小王的直接死因是箭杆射入颅内。医生还表示,小王如果不做那个闪避动作,后果可能轻一些。

调查

多大矛盾对同学痛下杀手?

记者在抢救记录上看到,小王今年15岁,家住通化市。校方表示,伤人的小李也仅有14岁,两人平时一起训练,在同一寝室内生活,按理说应该没有值得对同学痛下杀手的理由。记者又从当事两人的同学处了解到,两人住校一年多,平时关系并不紧张,但是见过他们以前因为寝室的事吵架。

在辖区派出所,一名警官表示,因为惹祸的男孩只有14岁,还未成年,所以关于案件的详情暂时不能对媒体说,目前案件已经交由辖区刑警处理。

遗憾

两个花季少年人生被改写

事件刚刚发生,其中的详情还不被外人所知,两名少年之间到底有什么怨恨,能让小李对自己的同学痛下杀手,为何事件发生时,没人注意到拉着弓弦的小李?校方表示,射箭训练中各种安全措施很完备,现场也有多名老师和教练进行监督,事件的发生,是双方个人的原因。

不管怎样,一个还未成年的少年殒命在箭下,而另外一个,虽然还未成年,但是也会因为自己的行为受到惩罚,他们的人生,在一箭射出的瞬间,都已经被改写。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