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像吸烟一样可怕每天运动两小时也不管用

发表:2009-08-02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忙碌的上班族一天通常是这样度过的:8-10个小时坐在电脑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用两个小时,坐在各种场合进行交际的时间至少3小时... ...这样算下来,一天中15个小时都是在椅子上度过的.一项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表明,久坐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不仅仅是腰酸背痛这么简单,而是像吸烟 一样可怕!

"每天连续坐数个小时,回家后又继续坐在电视机前面,除了腰椎疾病,这些人患上心脏病, Ⅱ型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美国密苏里大学的马克汉密尔顿教授说,这与吸烟给健康带来的危害很像,多项研究表明,吸烟是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冠心病和高血压病患者中75%的人有吸烟史.冠心病发病率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高出3.5倍,心肌梗塞发病率则高达6倍.

另一项针对900人的研究还表明,吸烟者的腰背疼痛发病率远远高于非吸烟者,这是因为香烟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会降低椎间盘组织的血液供应量,造成局部组织由于缺血缺氧而导致疼痛.

另外,研究对比还发现,经常久坐在电脑前的人,皮肤容易缺水,干燥会加速肤质老化,从而形成皱纹.吸烟也会加重眼部皱纹的形成,吸烟的人常会不自觉地眯眼睛,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习惯,引起皱纹.香烟的挥发物对眼睛的刺激也很大,使眼睛时张时闭,导致眼皮张弛疲劳,失去弹性,并使之变黄变皱.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国际糖尿病学会的研究则显示,即使每天运动两小时,也不能弥补十几个小时坐着不动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因此建议,每工作或学习40分钟就起来活动5 -- 10分钟,简单地扩扩胸,摇摇头,伸伸懒腰就能起到作用.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