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审开庭郭泉坚称无罪 前往声援者离奇失踪(图)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8-08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泉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一审周五在宿迁开庭,律师做无罪辩护的同时他本人也作出了自辩。当天庭审只有郭泉母亲获准旁听,而赶往声援的各地维权人士在当地被"强迫失踪"。


图片:南京师范大学学者郭泉(郭泉提供)

南京学者郭泉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一审周五在江苏宿迁市开庭,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半,中午短暂休庭,将择日宣判。在庭上律师为郭泉作出无罪辩护,而他本人也进行了自辩,辩护律师郭莲辉于庭审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刚开完庭,庭审非常顺利,我们是做无罪辩护,他自己也辩得很好。"

据悉当天获准旁听的唯一非官方人员是郭泉的母亲──体制内作家、退休干部顾潇,她周五听审后赶回南京,直到当晚记者截稿时她仍在途中。

郭律师告诉本台,还有一些从各地专程赶往宿迁,希望旁听审讯并声援郭泉的朋友开庭前失去踪影,估计被当局控制:"旁听的全是法院安排的公检法官方的人,对我们就说旁听票全部发完,就郭泉母亲参加了,其他一个人都没给进,连我的助手都不能进。全国各地北京、扬州来了很多人关心郭泉的人,感到宿迁旁听,但都无法参加,被控制起来了被监控在旅馆里了,联系不上电话也打不通。"

其中,曾与辩护律师的助手同住一间酒店房的广东佛门人士妙觉法师,周四下午失踪,周五记者多次拨打她的电话都无人接听;而特地从北京赶到宿迁的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也在周四晚开始与外界失去联系,手机不通。另外,郭莲辉律师周四晚间也曾在酒店被警察查身份证,其后被带往派出所传唤,又以误会一场的说法释放。

曾任南京市经济体改委秘书和中院法官的原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大陆民主党派民盟成员郭泉,07年11月开始发表致国家领导人及民众的公开信,提出建立多党竞选民主体制、军队国家化等的建议,其后一个月内遭学校解除教职降职到资料室,被公安传唤及抄家,以及被开除出民盟。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止宣扬民主、关注维权,继续通过互联网继续谈论社会问题并提出改革意见;更在网上成立没有组织结构、以宣传民主思想为目标的新民党,每个认同民主民权理念的人都可以自称党员。08年11月中南京公安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将郭泉刑事拘留。今年三月中,案件被以郭泉曾经在南京任职法官需要回避为由转往宿迁市异地办理。律师透露,此次公诉方对郭泉的主要指控是他在网上发表三百多篇名为《民主先声》的文章、文章中组成新民党,以及他提出的蓝色运动倡议等。

被法院以属于该案见证人不获准旁听的郭泉妻子李晶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种种迹象令判决结果不容乐观,但她仍期待丈夫能无罪释放:"法院打电话给我说什么我成了证人!所以不能去旁听。现在就是急呀!急着等一个结果。虽然所有的人都猜测说会判他,但我总觉得,还不知道会怎样,希望能好吧!希望是一个好的结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