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副局长疑因调戏女子遭围殴 调派大批警力(图)

发表:2009-08-08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荆楚网消息 图为:事发地翡翠明珠KTV的外景

这件案子在安徽淮北小城濉溪闹得沸沸扬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年4月11日晚上10点多,该县公安局副局长周杰在县城的" 翡翠明珠"KTV门口等人时,被 KTV一帮员工暴打,当时在场的该县一位派出所所长发现情况,上去劝阻也被殴打。最终经鉴定,周杰构成轻伤,所长构成轻微伤。

事发后,公安机关调派大批警员包围了这家KTV,并带人到刑警队接受调查,最终13人被刑事拘留,其中四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罪名是寻衅滋事。另外,还牵涉出该KTV两年前的一桩伤人案件,另有三人被检察机关起诉。

不过,可能因为受害人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此事在当地很敏感。四名因为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当事人家长提出质疑:当时周杰是喝了酒的,而且周杰是口头"调戏"其中一位当事人的妻子,才导致了殴打事件发生。事情真相如何,快报记者赶赴濉溪进行了调查。

事件

副局长在KTV门口遭殴打

四名被以寻衅滋事罪移送起诉的分别是李军、刘毛毛、霍晨宁、马龙龙,其中年纪最大的27岁,最小的20岁。4月11 日当晚,翡翠明珠KTV一位员工郑杰过生日,一帮同事给他庆祝,到外面吃饭。直到晚上10点多,一行人陆续返回KTV,其中就包括刘毛毛、刘毛毛的妻子陈伶俐(也是KTV员工)、李军及其女朋友张荣荣等人。

此时他们与周杰不期而遇。据陈伶俐称,她一个人走在后面时,此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突然朝着她喊:"你给我过来!" 陈伶俐不认识这名男子,而且当时男子走路晃晃悠悠的,陈伶俐有点害怕,便走到了刘毛毛身边,此时男子还在喊着:"你给我过来",并且朝她走了过去。随即双方发生了争执。

见双方争执,张荣荣迅速跑到了KTV去叫人,很快,另外几名员工马龙龙、霍晨宁、谢飞等人都赶了过来,此时刘毛毛已经和这名男子发生推搡,赶来的这些人随即将这名男子围在了中间,挥拳就打,很快男子被打倒在地,几人又上去踹了几脚。

当时现场还有一个人被打,事后得知这名来劝阻的男子是濉溪县双堆派出所所长李勇,他上去也没能制止住这次事态,冲突中也被人踹了几脚,眉梢部被打伤。

而在KTV门口有一个监控探头,整个经过都被拍了下来。

打人视频被KTV员工删除

事件中直接动手的包括李军、马龙龙、霍晨宁、刘毛毛,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打的人竟是濉溪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周杰。

在事发后逃走的陈伶俐说,4月11日晚上,周杰是穿着便衣,而且是喝了酒,一直在叫她过去,后来还凶巴巴的。"他问我,‘我喊你,你怎么不理我',我说‘我不认识你',后来我对象拦他,对方还说‘我就喊她,你不要拦我,我揍你!'"陈伶俐说,她不想与喝酒的人啰嗦,结果男子朝他们走过去,才发生了争执。据陈伶俐讲,在发生殴打之前,这名男子根本没有说自己是公安局副局长,而且后来李勇赶到时, "也没有说他是副局长,直到打完了,他才说了句‘你们打的是副局长!'"

据陈伶俐称,在打人事件发生后,李勇打了电话,很快5分钟左右,大批警察赶到现场。但是当时作为KTV店长的李军和主管的刘毛毛却已经提前跑掉了。不过在跑掉之前,李军召集大家开了一个会,随即安排郑杰和保安万武删除这次打人的监控录像。在离开 KTV之后不久,李军却又和刘毛毛回到了KTV,据陈伶俐等人称,李军安排删除录像,是害怕被追究责任。而他又跑回去,是觉得这件事不是很大,应该能够解释清楚。

李军等人一回到KTV就被警方带走了,已经跑回家的霍晨宁、马龙龙也分别在凌晨4点钟被警方带走,按照其家长的说法,"当时这些孩子都觉得是去协助警方调查,没什么大事。"

13人被刑拘,4人被移送起诉

事件发生后,濉溪警方成立了"4·12"专案组,从4月12日凌晨到白天,对涉嫌参与寻衅滋事的KTV员工进行审查讯问,并且从12日开始刑事拘留了13人。

按公安局说法,周杰被打后倒地昏迷,后被送到医院救治。4月13日,淮北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进行鉴定,确认周杰右眼眶内壁骨折,累及右侧内直肌肿胀,右侧筛小房淤血等,并确认为构成轻伤,李勇则构成轻微伤。

"此次事件中,KTV员工十分恶劣,我们经过这次案件,对该KTV以前涉及的案件也进行了梳理,并且一并处理了。"濉溪县公安局的领导介绍说,13人中就包括以前犯过案的KTV员工。

此外,周杰被打案件中还有一个女孩张荣荣被拘留,对此县公安局的解释是:"此案因她而起!" 据称,当时正是张荣荣跑进KTV叫人,才导致了事态扩大,众人围殴周杰,因此,对于她的处理并不为过。不过最后因为她没有动手,在拘留期满后被释放。而陈伶俐起初也在警方的追查范围中,但最终警方也因为其没有动手而不再追究其责任。

在警方将李军、马龙龙等四人移送检察院的起诉意见书中,对四人都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在周杰被殴打时,派出所所长李勇路过,遂上前表明自己及周杰的警察身份并制止,但是李军等人不仅不停止对周杰的殴打,还继续对李勇进行殴打。"

调查打人者家属

被打副局长"口头调戏"女孩?

8月5日,记者见到了马龙龙、霍晨宁、刘毛毛的父亲,其中霍晨宁的父亲霍建兵是一所学校校工,其他两人都是普通农民。三个年轻人一个是中专毕业,一个是高中毕业,刘毛毛则是警校毕业。

霍建兵说,这三个孩子都是清白的孩子,为了孩子前途,他还一直在安排儿子到110上班做保安,可是孩子不愿意去,以为在里面会有前途,将来可以挣大钱。"此外,KTV里都是一起玩的朋友,所以也不舍得离开。"

"其实霍晨宁从来不跟人打架的,他性格比较温顺。"霍建兵说,到KTV上班两年时间,虽然每个月只有八九百元工资,可是儿子每月按时上交500元给父母,非常懂事。

"这次他们打人的确是不对,可是现在这样处理,实在是太重了!"家长们坚持认为,几个年轻人不是故意惹事,而是因为周杰喝了酒惹事在先,才出现了后来的一幕。

"陈伶俐好好在外面站着,周杰为什么去喊她,他们又不认识,他是不是有所企图?"家长们说,一个酒后的中年男子,叫一个年轻女孩过去,"这是口头调戏!"如果不加以制止,那么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当时只是出于义愤,因为同事被口头调戏了,作为年轻人不可能不出面,就算是后来打人过了头,但是也不能算寻衅滋事,"如果确认周杰是惹事在先,那么他们应该是见义勇为!"所以家长们认为,孩子应该是无罪的。

在采访过程中,家长们还表示,警方在此事中涉嫌报复。据称,在"4·12"案件中,濉溪县警方还连带处理了两年前翡翠明珠KTV一起伤害案,那起案件中,受害人因为和KTV老板发生冲突,被其员工打瞎了一只眼,涉及此事的三名员工直到此次事件后才被一并追究。而且在事发后,翡翠明珠KTV也立即被以消防通道不合格为由关闭两个月,直到6月中旬才重新开业。

"副局长眼眶被打伤骨折,就抓了这么多人,两年前别人眼睛被打瞎了,拖到现在才一并处理,这不是能看出问题吗?"家长们质疑。

不过,对此濉溪县公安局的解释是,此前每次翡翠明珠发生殴打事件,其保安都是删除录像,因此阻碍了对于案件的调查,这次请来专家一并恢复了,所以其案情得以侦破,据了解,涉嫌致人眼瞎的三人也在13名被拘留员工之列,并被另案移送起诉。

当事警方

被打副局长当时是在等人?

8月5日,濉溪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朱建军对快报记者表示,周杰当晚是路过KTV并在门口等人,在此过程中,遭到了陈伶俐、李军等人的辱骂、殴打,性质十分恶劣。

为了证实此事,警方让记者看了当晚的监控录像。原来,在当晚发现监控被删除后,濉溪县警方从省公安厅请来专家,恢复了被删除的视频。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时间从22点15分开始,先是一群人包括陈伶俐、李军等人在KTV门口,其间看不到周杰,过了一会儿,周杰出现在监控画面中,部分衣服下摆露在了外面。周杰先是在附近站了一会儿,然后走向了陈伶俐,陈伶俐旁边就是刘毛毛,随即刘毛毛用手推了周杰一把,此时张荣荣就跑进KTV喊人了,然后刘毛毛又推了周杰一把,周杰反推了他一下。

这时KTV里面已经冲出来四五个人,将周杰围在了中央,拳打脚踹,周杰随即倒地,殴打过程大约二十多秒钟。在周杰倒地又继续踹了三四脚后,这群人停止了殴打。

不过在另外一角,李勇出现了,也是穿着便装,可以看到一个男子踢了李勇一脚,随即拿着对讲机又朝李勇头上砸去。

朱建军说,当晚他在外地开会,得知此事后,立即向县委汇报了此事,并成立专案组,调派分管治安的另一位副局长任组长,后来又成立公检法协调专案组,由政法委一位副书记任组长调查此事。

据濉溪县公安局政工科郭超表示,周杰很低调,而且是全国优秀人警察察,"现在说他调戏女孩,简直是颠倒是非!"周杰非常谨小慎微。他曾经分管治安9年,作为濉溪县最大KTV的翡翠明珠的员工居然不认识周杰,也说明了周杰的低调。

家长们还提出,周杰和李勇都是警察,当晚周杰喝酒,李勇更是从KTV里面出来的,明显是在里面消费,因此认为他们行为不符合公安警察的身份。就此,朱建军局长解释说,4月11日是星期六,周杰当晚是参加一个下属的婚礼。李勇是和妻子从KTV里面一起出来的,周末家人一起娱乐一下也无可厚非。

而且警方还发现,每次翡翠明珠KTV发生治安事件后,其员工都会以女服务员被调戏为借口,来逃避处罚。

争议

当事警方是否该回避

事件发生后,濉溪警方成立了"4·12"专案组,从4月12日凌晨到白天,对涉嫌参与寻衅滋事的KTV员工进行审查讯问,其中从12日开始刑事拘留了13人。

昨天记者联系了当事人之一李军的辩护律师、徐州市贾汪区法律援助中心的陈主任。他表示,对于整个案件,他觉得有很多法律程序不规范的地方,首先是周杰作为公安局副局长被打,此事不应该再由濉溪县警方处理,而是应该由上级指定的其他区县公安机关来处理,"否则周杰的下属办周杰的案子,能公平公正吗?"对于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的解释,他也认为,无论是谁担任组长,都是周杰的同事。

其次,他认为,警方在拘留13名KTV员工的过程中,拘留通知书下发给家属的时间延误,"法律规定应该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最长不超过48小时,可是事实上是,这些人12日被拘留,家长15日才拿到了拘留通知书。"

他还表示,在处理此案的过程中,警方涉嫌刑讯逼供,"张荣荣最终拿到的拘留处罚决定书,是在拘留一个月后下发给本人的,应该是在拘留之初就下达。张荣荣被拘留了一个月,处罚决定书上写着15天。"据张荣荣本人称,警方曾经用鞋底抽她的脸部,还让她下跪。

陈主任说,他们将这些问题都提交给了濉溪县检察院,但是检察院始终未予答复。

据了解,濉溪县检察院受理了濉溪县公安局的移交材料后,曾经退回补充侦查,最终是6月15日正式受理。"按照法律规定,一般案件应该在30天内移送法院,复杂案件应该不超过45天。"可是此案已经超过了45天,直到8月5日下午,记者才获悉,该案当天才被移交法院。

记者8月5日也赶到了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案是有充分证据的,但是也承认有来自上面的压力,"拖一拖时间,也是让他们好协调。"




来源: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