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斗四中全会军委成焦点(图)

发表:2009-08-1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5日三个上将被晋升 左六江系徐才厚 右七江系郭伯雄 
 
下月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主题是中共党的建设,似乎颇为沉闷,但一般相信,在今次全会上,中央军委将会有人事变动,所以令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中全会又充满了悬念。

习近平料任军委副主席


按中共近年的惯例,中央军委在届中变动是「只进不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如无意外应可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否则,不是中共的游戏规则发生剧变,就是习近平的接班地位岌岌可危。

习 近平进入军委当然是为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接班作准备,但到那时,中央军委面临的是一次较大的换届,预料现任的两名军人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国防 部长梁光烈、总参谋长陈炳德、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和二炮司令靖志远5名军委委员都将因年逾68岁而卸任。

10年前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钦定的十六大接班人胡锦涛出任军委副主席的同时,时任常务副总长的郭伯雄和总政常务副主任徐才厚也同时获增补为军委委员,为他们二人后来出任军委副主席奠定了基础。因此,今次中全会是否会增补军委委员也引人注目。

不 过,与10年前不同的是,现时的军委委员中,总装备部长常万全、空军司令许其亮和海军司令吴胜利3人应该会在十八大连任,由他们中的两人升任副主席辅助习 近平也顺理成章。但有熟悉内地政治运作人士指出,在强调「党指挥枪」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中,至少应有一名是政工将领,而连任的3名军委委员清一色是军事将 领。

因此,今次
中全会亟需增补一名政工将领为军委委员,以便在十八大上担任军委副主席。而这个人选,似以刚晋升上将的中共老将张震之子张海阳最为热门,因为解放军现任政工将领中,资历超逾他的3年后都已超龄,而同龄或年轻者又无人有他的资历。若然成真,将创下父子军委副主席的纪录。
 

 

来源:阿波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