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1.3亿“情人”转正仍被查处看情妇反腐(图)

发表:2009-08-20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犯王勇

扬州市公路建设处财务科三名小科长,10余年间挪用公款1.35亿元,贪污、受贿达1100余万元。揭开这一惊天大案迷雾的,是一次及时的网络举报;最紧张的,也是接到举报时,离主犯外逃只有一天多时间。扬州市检察机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急奔300公里外的机场,终于在飞机升空前40分钟,将其堵住。其中若有一丝犹豫,案犯就会逍遥在异国他乡。(8月18日《扬子晚报》)

值得关注的是,公路建设处财务科科长王勇不仅把"情人"转正了,而且,摆平"情人矛盾"没有"情妇反水"的情况下仍然被查处。

笔者认为,在"情妇反腐"甚嚣尘上、在网民对反腐败靠"情妇反水"拍砖不已的语境下,摆平"情人矛盾"的王勇被查处具有多重警示意义。

其一,有力地反击了所谓的"情人反腐"之说。近年来,由于有的腐败案有情妇反目、情妇反水、情妇举报等现象,如云南个旧副市长童外元被情妇被举报告倒,(2007年8月24日《华商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被11人"情妇告状团"所"扳倒", (2007年9月7日《南方日报》) 淄博市张店区水务局长鲍振华因拒绝情人张艳(化名)的"转正"要求被告发......(2009年8月5日辽宁晚报)坊间有少人大呼"反腐岂能靠情妇反水"?于是乎,网民对监管部门一阵"拍砖"和"炮轰",把贪官腐败的责任全怪罪在反腐败人员身上。

笔者作为一线反腐人士,深知坊间和网友也是一片好心和好意。但是,这样炒作和批判反腐败令一线反腐人士非常气愤。因为这不仅无视其反腐败成绩,也打击其为反腐败所作出的艰苦努力。实质上,更多的贪官是反腐败战士背负着各种巨大的压力、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所拉下的。不信,如果打开所有贪官档案,算一算"情妇反腐"所占的比例究竟有多少呢?

笔者这样说是有证据的。据2008年12月26日新华社报道,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15.1万人。请问被查处的15万多人有几个是"情妇反水"被查处的?因此,笔者认为,那种为发行量和点率制造噱头所提出来的夺人眼球的"情妇反腐"之说太夸张了,该歇菜了。

其二,"情妇"转正也逃不脱了被查处的结局。由于近年来不断出现"情妇反水""情妇反目""情妇告状团"等少量"情妇反腐"案,一种"情妇反腐"的传说甚嚣尘上。有的贪官也意识到这一点,于是,致力于安顿和摆平情妇。

如原微省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居然用MBA管理情妇团队,但他仍然没有逃脱被查处的结局;如原湖南湘西第一贪杨祥云不仅养情妇,而且,后来与情妇一纸结婚书把"人财"全部归了自己,但杨祥云同样没有逃脱被查处的结局;原全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算是较早摆平情妇李平的"典型",但是,他仍然没有逃脱被查处的结局......诸多"情妇"平安的贪官被查处警示贪官,不论有多大的本领摆平情妇,但是,多行不义必自毙,众目睽睽之下还是难逃脱。

其三,反腐败靠群众,靠"零容忍度"。反腐败人员是人不是神,他们不可能掌握每一个贪官的每一个腐败行为,唯有人民群众才是反腐败的主力军。贪官王勇一案,如果没有群众举报,说不定他携转正的"情人"、第二妻子飞往加拿大了。因此,笔者正告有的人,当你批评反腐败靠"情妇反水"时,请你扪心自问:"我容忍过腐败没有?"这样才能促进和推动反腐。






来源:和讯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