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泄底 男盗女娼已成“普世价值”

作者:石涛 发表:2009-08-21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该说最近的新闻事件比较多,相对来讲又比较集中,我自己在做了这么多期节目当中,一直有一个反思,在今天的社会当中,为什么出了这么多事?到底这个社会出现了什么状况?确实是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

前两天在谭作人被审的案子上,8月12号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被审的这个事情上就非常特别。本来艾未未要去作证,结果被警察给控制起来了,软禁了他11个多小时;另外一拨人就是香港的电视采访记者本来也要到庭上去做现场采访,要跟踪这件事情,不成想也被警察以查违禁品,就是说怀疑他拥有违禁品,以这样的名义给控制到屋里面了。

当然作为香港记者来讲,我觉得很聪明,就是他把当时的状况完全用摄像机给拍下来,当然他也就没有机会再去庭上报道有关谭作人这件事情,记者就把当时警察在他们屋子里搜查、搜寻和彼此之间对话的内容给记录下来,回到香港作为新闻播出去。

我当时看过他的新闻片断,我觉得最特别的是警察的表现。警察表现出那种冷漠、冷酷、暴戾,毫无人情、人性的那种味道,暴露无遗。无论从它的眼神,从它的面目表情和它整个身体的动作所带出来的那种氛围,好像当时它就是至高无上的权力者,它可以决定那个记者的生与死,就是这种感觉。

说决定记者的生与死,我就想起当时艾未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凌晨三点多被警察踢开了房门,闯进了屋里,而且照着他的下巴就给他一拳。当他质问警察为什么打人的时候,警察竟然是这么说的:谁打人了?谁看见我打人了?我打你哪了?一幅流氓、土匪、不讲理的样子。另外一个警察直接跟他这么讲:其实你要明白今天我就是要打死你,你又能怎么着呢?这样的词语非常特别。

我想描述的是为什么这个警察披上这个皮之后,它连基本的人的道理都没有了。那我不知道他们作为父亲来讲,或者作为兄长来讲,当他回到家面对自己的孩子,面对自己的妹妹的时候,它怎么说话,这其实值得每一个人思考。看看马路上的那些城管对小贩的那种粗暴,那种残暴的做法就好像这些人,它所面对的那些人不是人一样,就好像那些人给他添了偌大的麻烦一样。为什么是这种心态?这个社会到底是为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我做节目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做什么样的节目更贴切,反映出今天社会的现状。今天的社会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一个情色社会、或者说叫色情社会,霸道横行、男盗女娼,又被众多人认可的一个所谓的社会价值观的这么一个社会。现在夏天在你纳凉的时候,朋友之间喝啤酒聊天的时候,一定会涉及到这方面的事情。

这个到处都是,大家平常谈的也都是这些,这种普遍的现象应该说很多外国人都会觉得很惊讶。有些朋友从国内来,带他们出去玩去看,很多人好像有点害羞,但太想知道这里的所谓色情场所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看脱衣舞可以到哪儿去看?这样的问题在每次带朋友出来玩的时候都会遇到。其实在国内这一方面远远超越于海外,真是应了那句话了,土包子开花,一开就哗啦啦,开大了。

网上出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觉就是太特别了。真正第一个暴露出这个消息的文章是出自于成都商报,成都商报一位记者写了这么一篇文章,说这个新的中央电视台的设计师在他的一本书中,披露出当初他在设计中央电视台时的真正的寓意。他真正的寓意在哪儿呢?就是中央电视台本身就是一个色情玩笑,本身主楼和附楼的组合实际是男人和女人下身的组合。

文章里这么讲的,中央电视台大楼的设计师荷兰人库哈斯在其近期的著作《Content》一书中明确指出,央视主楼象征一个女性的下身,而副楼是一个男人。文章中引用了建筑业内人士在网上的评论说:库哈斯在CCTV大楼建成之后,意犹未尽,为了证明自己如何高明,如何骗过了13亿中国人,忍不住自己泄露了天机。《Content》书中登出了几幅画面,读者自己一看,不用任何解释,完全就可以意识出中央电视台大楼本身所代表的"内涵"。

原来被人们称为大裤衩的这个大楼,大家只是一种玩笑,一种幽默,当看过几张照片之后,却感觉到这原来是真的。这位设计师竟然把这个大裤衩给脱了,把谜底给露出来了,主楼就成了双膝下跪的裸女,她的屁股是对着观众,而副楼却成了男人的下身。如果有人在电视上、在中央电视台的网站上,可以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新址的三维动画,这个视觉的感觉就更明显。

当然有这种看法和他的设计当初出来的时候,曾经有大陆的专业人士对这个设计方案提出了异议,而且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南京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郑光复在《反科学、反经济、反文化的建筑是超前吗?》一文中,就敏锐地揭示出央视新大楼含有男女的"不良寓意",给人带有被侮辱感。

但是作为中央电视台新楼的最终决策的小组当中一共有五个人,其中有一个日本人,这个日本人本身在他的设计当中就热衷于男女的下身,也就是说就热衷于这些东西。这个日本人当时极力推荐这个荷兰人的设计,也就是现在的被人们说是大裤衩,我觉得现在大家也不好叫它大裤衩了,因为裤衩已经被设计者本人给脱了。

另外在他的设计方案当时刚刚公布的时候,包括一位香港的风水师就明确说,这个大楼看起来很不稳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就是随时就会倒塌,而在这个悬空的部分工作的人会有一种不安定感、不稳定感,所以他说这些人会整天蒙蒙兮兮的。

提起不安定、不稳定的感觉,很多中国人有过这样的体会,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比较早期大的城市当中,人们一开始都去住楼,但是住了一段时间,普遍大家都有一个感觉,就是中国人还是喜欢两脚着地,觉得脚心挨着地,挨着地气儿人更稳当,天地人之间的这种循环更流畅。这是咱们民族当中传统的东西,悬空起来总是给人感觉不稳定。

我看过这个体会就更特别了,就是说大裤衩悬起来跟一般的悬起来还根本不一样,因为楼呢它从一楼是着地儿的,它这悬空搭起来底下连地儿都搭不着,等于就像在桥上一样。这个倒是次要的,最关键的就是这个谜底被揭示出来之后,这种感触就更不一样。

使我更联系到一点,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中央电视台着了大火,而中央电视台着火的地方是附楼,着火那天是正月十五。按照设计所说的附楼的部分是一个男人的下身,那今天普天之下,在中国、在大陆完全就是支撑于这种淫荡的社会,一把火烧毁了,那你说到底是天意呢?还是寓意呢?还是石涛瞎猜呢?你可以认可,可以不认可,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当我看到网上所披露出来的几张照片来讲,我觉得作为任何一个成年人都可以感觉出设计者本身的寓意。

昨天在广州日报披露出另外一个消息,说有一家电视台在做广告,作的什么广告呢?说有一位专家和一位大相国寺的高僧,这个所谓的高僧叫无智,给一家做内裤的做广告,高僧说,他把这个内裤给开了光了。内裤叫"九九理疗内裤"。我当时看过这个广告之后,我在想到底我们这个社会可以败落到何种程度,我不知道听众朋友的这种感触,就看看你自己身边的。笑贫不笑娼这话说起来都轻了,今天整个在大陆人们所能够接纳的完全是这种情色的社会。

其实我们大家还可以再看一看,在前一天,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自己带着老婆站出来承认,说接受了一位女博士的性贿赂,但是这个教授根不深,到最后这个女博士拿学位的时候,这个教授给不了这个女博士正经的博士学位,所以女博士愤而反击,把教授给卖了,这是学术的。

其实在这种教授跟学生之间的这种东西,我们在网上见到的太多了。也不知道又有多少学生在说教授如何,又有多少教授在说实在抗不住这些学生的诱惑。那作为官,今天的官当中,哪个背后没有几个女人,而这些官与官之间,比如说你随便在网上可以看到,官与官之间在二奶、三奶谁的多,谁的漂亮,谁的带的出去、拿得出手,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相互攀比的文化。

邓玉娇的案子现在可以说是尘埃落地了,但是邓玉娇案子中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一点,直接涉及到今天社会道德理念的问题。实际邓贵大是替别人去找处女,这是当时真正的原因。而买处,以处女作为一个送礼和贿赂是今天中共官场当中的一个时髦的东西,是今天中共在今天社会当中,生意场当中一个时髦的东西,一个非常新鲜,让受贿者感到刺激的东西,这叫拿得出手的东西,而这种东西可以在商场当中,可以在政界当中,人们去接受、默许、攀比,这不是一个两个。

其实我们从另外一点说,今天中共的纪委,中纪委是超越于法律的,中纪委本身的存在,就是对中国法律的一种嘲笑。而中纪委去查,你可以找出来,所有被中纪委双轨的官员没有不在男女之间出事的。而中纪委去查的时候,特别是最近的案子,屡屡在这些女人身上下手、得手,把案子抓出来。

而这些傍大款的人,傍当官的人,为了给自己的荣华富贵找靠山的这些女人下手也很狠,她也很清楚,出卖自己的青春,青春就这几年,我尽可能的以最大的可能获取最高的利益,赚足了钱,如果你不能满足我,我翻手立刻就干掉你。有上电视的,有登网站的,有出照片的,有发传单的。这些二奶、八奶什么招儿都有使过。

而这些招儿都是我们在网上看到的,都是被公布于这个社会的。按照正常的社会统计的概念,出了一件公开的事,里头可能被掩盖的上百件、几百件、甚至上千件,而这种社会的价值不是被一个人两个人接受,也不是被拥有权力和拥有财富的人接受,是被整个社会所接受。

我记得在网上看国内的新闻,新闻报道中说在那儿那儿小树林在什么广场就有这些按摩女,专找这些老年的男人下手,五块钱、十块钱。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两个,我们看到的是从大江南北都有这种报道。

说起新闻报道,最特别的就是当官的也好,在上面去讲这些所谓的资本主义的温情的东西对党的干部的伤害,这是白天讲的,晚上做的完全是相反的。而这些报新闻的作媒体的这些女主播,漂亮的主播,不是一个、两个播新闻时在播:哪里又去扫黄了,哪里又抓了多少嫖客,哪里记者去暗访说这里有卖淫女。可是晚上,或者说刚刚播完新闻扭脸就成了别人的三奶、四奶、五奶,而且可能还不是一个人。

这就是整个今天社会所存在的价值。所以我想说,我陈述了这么多,揭示了今天的一个事实,就是今天的中国社会是男盗女娼的社会,这个社会不是仅仅有钱的人、有权的人所认可,而是被太多的人按照他自己的能力,按照他自己的位置各取所需,但是他的内涵、他的堕落的部分是完全一样的。

所以今天看到中央电视台新址的这个寓意来讲,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天意,这真的是天意,从另外一个角度展示出今天六十年"大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大的成就。中央电视台代表的就是党的声音,它直接播出的就是党的意志、概念,党本身所教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下的子民,都要按照这种精神,这种所谓的社会价值理念,都是从它那发出声音的。可是它的最新的建筑物所涵盖的意义,却是这么赤裸的、见不得人的,完全是充满淫荡。

跟另外一个朋友聊天说起这件事情,朋友说那不就是圣经启示录所提到的那个大淫妇吗?所有的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而整个的体制所散发出的就是淫荡,就是堕落,它所代表的除了这些,其它任何都没有。

我自己觉得事情都有正反两面,作为其他的人换个角度,按照中国人的传统的概念去看待这件事情。我记得在加拿大多伦多,安大略省的皇家博物馆里面所珍藏的一些珍品,它是按照不同的国家民族在分类的。其中在中国的这一部分,让我非常吃惊的大概有五六幅壁画,描述的是地狱。

其实地狱是佛家讲的,中国人在描述的地狱当中,在中国人的传统当中犯了淫荡的罪,没得商量直接下地狱。里面所展示的就是犯了男女之间这种淫荡的事情之后,在地狱当中所遭受的种种罪。有的是小鬼用个大锯把这个人从腿中间劈开,什么意思呢,就是一天一天就这么劈。说死了吗?没死、有感觉。上刀山下火海都有,但是比较明确的说犯了这种淫荡罪,那是直接肯定会去地狱的。

达尔文的进化论,人是猴变的,演化成今天在中国社会当中,适者生存,胜者王侯败者贼,相互攀比相互妒忌,所演化出的在这种社会的竞争当中所谓的唯我独尊,极端自私的狭隘心理,我觉得跟中国传统的概念完全是对立的。

实际这种把人的自我完全放大之后,造成的对整个社会的伤害。党的历史就是斗争的历史,这是我们在上学当中,一直是这么被教育着。这种斗争的历史,"几千万先烈付出了他们的生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党在宣传当中一直用的。但反过来我们可以这么讲,几千万先烈,完全被党的说法欺骗了,完全被侮辱了。所建立的这个社会是一个相互欺诈、缺少信誉,完全是一种狡诈的环境,而这种环境使得每一个人都在这种氛围中,都在这种环境中丧失着人们应有的基本的道德。

道理很简单这年代好人不得好死,好人不得好报,好人没有出路。大家相互使家伙,大家相互下拌儿,专吃朋友,专骗朋友,这不是一个两个,包括我们刚才说的,有人在网上总结出来说,作二奶的有十种杀手锏,可以对付这些靠山,对付这些包养他们的人。包括上电视、记笔记、留下这些人的东西......。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相互利用相互侵扎,它真正的内涵是这样的,当人们堕落到这份儿上的时候,道德为何物?道德是什么?又有谁能够说的清楚呢?而人如果真能相信善恶有报,如果我们普通的中国人真正保有我们中国文化传统的时候,我相信肯定不是今天这个社会的局面,妓女也不是今天出现的。但是不会是整个社会把它作为一种生存方式,一种能力,一种获取自己物质享受的渠道,甚至就像每天早上吃油条、喝豆浆一样,成为了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就是另当别论了。

当一个整体的社会堕落到这份儿上的时候,后面将面临着什么,其实你只要看一看历史的书,在北京当官的你可以看一看帝京景物略,可以看一看整个描述北京城在这种变化过程中所遭受过的灾难和当时社会的状态是什么?很多情况还没有达到今天的样子就已经遭受灾难了。

今天中央电视台的这个消息,这么披露出来是值得每一个人深思的。如果整个社会堕落这份儿上,如果说你相信有神、相信有佛的话,这些行为与神佛的告诫是完全相违背的,当违背神佛的告诫的时候,面临的是什么,看一看中国的古书,三言两拍呀,聊斋呀,封神榜啊,它里面寓含的意义,其实都已经告诉我们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