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设计超大型生态建筑能住4万人(图)

发表:2009-08-2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座金字塔形的巨大建筑可以为其中的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既有大小商场, 8000个停车位,还有文化空间,学校,市政设施,政府机构,以及卫生保健设施.看起来如果一个人愿意,他可以一辈子不用走出诺亚.


图1:诺亚正面效果图

图2:诺亚所在港口效果图

图3:高空俯瞰图

所谓生态建筑,就是将建筑看成一个生态系统,本质就是能将数量巨大的人口整合居住在一个超级建筑中,通过组织(设计)建筑内外空间中的各种物态因 素,使物质,能源在建筑生态系统内部有秩序地循环转换,获得一种高效,低耗,无废,无污,生态平衡的建筑环境,例如星球大战中的死星,黑客帝国里的"锡 安"和蚁哥正传里的蚁丘.如今现实世界中一群野心勃勃的建筑设计师为新奥尔良重建设计了一座名为"诺亚"的生态建筑,设计占地3千万平方英尺(约2.8平 方公里)能4容纳万人居住,还有一系列环保设施.

作为新奥尔良生态建筑的代表,诺亚能容纳2万套住宅, 3家旅馆和1500个分时度假单元.这座金字塔形的巨大建筑可以为其中的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既有大小商场, 8000个停车位,还有文化空间,学校,市政设施,政府机构,以及卫生保健设施.看起来如果一个人愿意,他可以一辈子不用走出诺亚.尽管听起来在一栋建筑 里住上一辈子并不是件有趣的事情,但诺亚的确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尽可能全面地满足居民的需要,因为修造这座建筑目的是抵御飓风的侵袭.大家都知道,飓风 曾经给这座密西西比河边的城市带来怎样的灾难.

诺亚的地基可以浮动,主体结构是中空式的,这样的设计使飓风无论从哪个方向袭击都可以将对建筑的破坏左右减小到最低.

图4:巨大的金字塔型结构能增强建筑的稳固性

图5:诺亚内景

图6:从内部仰视金字塔顶

图7:生态建筑诺亚

从可持续性方面看,对待这种超大型建筑人们倾向于抱有怀疑态度,但事实上诺亚可以容纳大量的居民,人数多得足以值得该项目的材料消耗.诺亚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市区内汽车的使用,因为人们可以在一座建筑中满足所有需要,而且建筑内的交通主要通过水平或垂直的电梯完成,可以说它是一座步行者的乐园.其他的环保设计还有可靠的风力涡轮,淡水再利用和储存系统,空中公园加热和制冷管道,被动式玻璃幕墙,污水处理,太阳能列阵还有建在河里的水里发电涡 轮等.如果真能像设计者所说诺亚可以抵御飓风的袭击,这里将成为真正可持续发展的典型.

来源:网易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