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应避免的食品添加剂 (图)

发表:2009-08-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选择完全食用有机食品,最主要的原因是避免吃进易导致疾病的食品添加物。不过,有机食品的价格并不是人人都负担的起,而且还得在特别的专卖市场才找的到。

但除了有机食品之外,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让自己和家人吃的健康,那就是了解以下常见的食品添加物,并在购买食物时多加注意:

1. 防腐剂

最常见的就是防腐剂,有很多种东西都可以拿来做防腐剂,亚硝酸钠(Sodium nitrite)就是其中一种。由于可以增加色泽,常用在培根、香肠等肉类产品。BHA (butylated hydroxyanisole) 和 BHT(butylated hydrozyttoluene)(丁基羟基甲氧苯及二丁基羟基甲苯)则常用在榖类、口香糖、洋芋片及蔬菜油,可以抗氧化。

没食子酸丙酯(propyl gallate)也常用在肉类、鸡汤底和口香糖。这些防腐剂会在高温烹调或其他特殊食物处理的过程中产生出致癌物质。

2. 食盐

食盐是最普遍的调味料,大部份的食物都会用到,但大量食用会引起心脏及血压方面的问题,如中风及肾衰竭。

3. 味精

餐厅里的料理几乎都少不了味精(monosodium glutamate, MSG)。然而味精却会造成偏头痛及其他不利于健康的影响。虽然一些商家并不把味精标示在原料清单里,但冷冻食品中就有可能含有味精。

4. 糖类

甜的东西也要注意,像是常见的代糖及阿斯巴甜,一些瘦身食品及饮料都会用到,还有AK糖(Acesulfame-K,醋磺内酯钾),也被用在饮料及烘培食品中。白糖也常常被使用,这些添加剂对人体都没么好处。

5. 色素

常见于甜食的还有色素,虽然许多的色素已被FDA禁止使用,但仍然能在一些食物中发现,特别是在那些颜色特殊的食品,这些色素都与癌症紧紧相关。

6. 零卡油

还有现在已经很少用的零卡油(Olestra),为了让吃的人不会吸收到太多脂肪,过去一段时间常用于洋芋片中,但它却会阻碍人体生产维生素及消化过程的生化反应。

大量食用含有Olestra的食品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过去曾有一部份的人产生腹泻、腹绞痛及胀气等现象;且它会将脂溶性维生素A、D、E、K带走,使这些维生素的摄取量降低。

7. 溴酸钾

溴酸钾(Potassium bromate)有时会被用在白面粉及面包,来增加体积,但它却是一种致癌物,美国的一些地区已经有对此要求须标示出它会对致癌的影响。

8. 反式脂肪

现在大多数食品都强调不含反式脂肪,就是因为它对心脏病、中风和肾脏的疾病脱不了关系。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