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25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 (National Economic & Social Development Board) 发布资料显 示,尽管萎缩速度已减慢,出口和国内需求仍属低迷, 泰国经济第 2 季持续呈现向下萎缩。泰国 GDP (国内生 产毛额) 年减 4.9%,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数据。相较之 下,今 (2009) 年第 1 季年减幅为 7.1%。经季节性调 整后,第 2 季 GDP 较上一季成长 2.3%,与此相较第 1 季则是季减 1.9%。

▲Toyota Motor Co. (7203-JP、TM-US);丰田汽车) 宣 布展开今年规模最大的召回行动,由于电动窗控制系统 出现问题,公司调回 688,314 辆中国制造的车辆。国家 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网站上表示,由于汽车制造过 程中润滑剂使用过多,靠驾驶侧的电子窗有可能出现故 障。丰田表示现正针对此问题着手解决,目前没有传出 相关伤害事件。

▲新加坡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估今年上半年消费者价 格指数 (CPI) 增长 0.8%,消费价格压力较去年同期显 着放缓。今年上半年 CPI 较去年同期上升0.8%。新加坡 去年上半 CPI 增加 7.1%,下半年扬升 6%

▲澳洲第 2 大报业集团 Fairfax Media Ltd. (FXJ-AU) 年度财报出现 3.8 亿澳元亏损,报章广告需求下滑, 同时分类广告利润也遭网路同业分割,全球报纸出版商 正面临困境。公司同时宣布止发最终股利。年比净损约 3.80 亿澳元,相较之下去年度亏损约 3.87 亿澳元。 此次财报结果包括约 6.64 亿澳元的一次性支出,以及 重大项目开支,其中 5.13 亿澳元来自报头及商誉的亏 损。除去减记资产损失,Fairfax 基本获利大减 40%, 不过仍略胜于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表示,央行理事必须避免"利 率可能维持低档"的市场预期,培养出经济泡沫化的危 机。白川方明强调极低的利率可能带来风险,然其他理 事认为,因为目前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央行不能太快启 动经济辅助措施的退场机制。白川方明表示,就货币政 策的考量上,各国央行宜自行决定"如何整顿自家状况 ",但各央行也应就金融管理相互合作,并提供货币市 场足够的流通性。

▲日本《工业新闻日刊》报导,日本汽车业龙头 Toyota Motor Corp.(7203-JP;丰田) 计画自 2012 年起,在 中国和泰国生产低价汽车,以供应新兴市场的需求。该 报导表示,丰田汽车计画 Entry Family Car 车款 (EFC) 的年产量须达 15 万辆。根据报导内容,新兴市 场如中国、印度和巴西,对于低价小型车的需求预期在 未来逐渐成长,而丰田也会跟上这股趋势,投入大笔资 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