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28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国家统计委员会 (NSCB) 表示,菲律宾 GDP ( 国内生产毛额) 在第 1 季经历收缩,然因消费者支出增 长,同时服务业及农业持续向上反弹,第 2 季 GDP 呈 现回升,顺利回避经济衰退危机。菲国第 2 季经济年增 1.5%,缓于去 (2008) 年同期的 4.2% 增幅,然而速度 已快于第 1 季更新后的年增比率 0.6%。菲律宾上季经 济表现,反映出国家邻近地区情况有所改善。

▲杜拜国有企业杜拜港务集团 (DPW-AE) 表示,受到货 柜量下滑影响,其上半年获利下滑了 34%,不过在删减 成本,及将焦点转往新兴市场的努力下,将能够达到 2009 年的营运预期。截至 6 月 30 日为止的净收入下 滑至 1.88 亿美元,且货柜量亦下滑 10%。执行长 Mohammed Sharaf 表示,公司将能够达到今年的营运预 期,不过拒绝提供预测数据。分析师表示,一旦全球经 济成长改善,杜拜环球港务将直接受惠。

▲澳洲统计局公布,第 2 季建筑物与设备的新私人资本 支出自第 1 季的 233.1 亿澳元上升 3.3% 至 240.7 亿 澳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4.4%,远超越市场预期。第 7 支出预估值显示,企业预期于今年 6 月底止的全财年 投资 1011.3 亿澳元,较上一财年 (2007 年至 2008 年) 的第 7 预估值上升 16.9%。

▲南韩现代重工 (009540-KR) 宣布与通用电气 (General Electric;GE-US)) 达成合作协议,可能一同于科威特 建立造价 26.5 亿美元的发电厂。消息一出,现代重工 股价即刻上扬。科威特水电部与中央投标委员会昨日已 宣布,选择通用电气为该国建造 Subbiya 发电厂。现代 重工透露,已经与通用电气成立合作小组,共同竞标建 设项目。

▲日本最大晶片厂富士通 (6702-JP) 表示,藉由节省成 本开销及外包奈米晶片制程,2010 年微晶片部门将转亏 为盈。富士通调升获利预期,至 2011 年 3 月为止的财 年目标获利 100 亿日元。而今年预计亏损 150 亿日元 。富士通已宣布将次世代 28 奈米晶片制程外包给台积 电 (2330-TW;TSM-US))。

▲澳洲第 2 大航空公司 Virgin Blue Holdings (VBA- AU;维尔京) 发布 6 月底止的年度财报,净损 1.6 亿 澳元,相较之下去 (2008) 年度成绩为获利 9770 万澳 元。公司正处在企业经营 9 年以来,最艰难的营运状况 之中。该集团表示,依据目前市场条件估算,预期今 ( 2009) 年度可达损益平衡,且即便在去除上个月的正式 集资 2.31 亿澳元后,现金流展望仍然正向乐观。

▲随着资讯产业需求量回升,加上汽车业出现复苏的迹 象,日本铝制品 7 月出货量与上月相比增加 5% 至 16.6673 万吨,为连续第 5 个月出货增加。与去年相 比,包含日本国内外销售,7 月铝制品出货量的衰退幅 度要比 6 月的 21.6% 来得小。由于经济危机,铝的主 要需求产业,汽车业、建筑业皆减少消费,造成全球铝 需求大幅下滑。而尽管需求已有回升,但是与去年水准 相比仍显疲弱。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