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建国大业》 明星欺客不若中共欺世

——中国建政大戏:明星欺客不若中共欺世

发表:2009-08-2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为庆祝建政60周年而製作的电影《建国大业》,前日在北京试映,戏中星光熠熠,能否入围及戏份多少,俨然成为反映明星在北京的地位的一个指标,但因众多明星被揭是拥有外国籍的假洋鬼子。

这部被官方视为宣传爱国主义的大戏,近期饱受网民及舆论炮轰。其实,加入外国籍的明星奢谈爱祖国固然虚伪,但他们无非是为在中国混口饭吃,自愿充当中共粉饰太平的戏子而已,若论欺骗性,怎及中共当年为寻求各大党派支持建政而许下建设民主中国的欺世诺言?

《建国大业》一戏的主线是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官方声称反映的是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独裁统治过程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揭开抗日战争胜利前夕至中共建政前夕的中共文件、报章社论、领导人讲话,处处可以看到中共的民主承诺,多少名流巨星,多少仁人志士,因此投到中共门下,期待民主中国的诞生。

请看,当年中共喉舌《新华日报》 1945年9月27日的社论说:「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民!」请看,中共领袖毛泽东会见美国外交官谢伟思(John Stewant Service)时说:「我们的经验证明,中国人民是了解民主和需要民主的,并不需要甚麽长期体验、教育或训政。」

60 多年过去了,《新华日报》的社论及毛泽东的言论仍然振聋发聩,不只未过时,具有现实意义,而且简直都是针对现状,对中共发出最强烈的抨击和呼吁。只不过,如今胆敢在国内公开发表如此言论的,轻者被扣上异议人士的帽子,等待你的是毋须经过法庭审讯的劳教,重者则会被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等待你的是牢狱之灾。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近期更严令官方传媒、网站,要一致维稳(维护稳定)、维护社会和谐,完完全全是《新华日报》及毛泽东所批判的党治及训政行为。

中共建政60年,经过反右、文革的洗脑,将当年支持中共建立政权的民主党派改造成政治花瓶。所谓和衷共济,前提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八大民主党派,名义上在人大、政协分到领导人席位,个别人士也重返政府机构担任要职,但须听命于中共党组,岂有当年为社会各界发声的慷慨激昂?岂有当年监督、制衡国共两党的豪迈?

《建国大业》号称重现中共建政的历程,如果能够重温中共当年的民主理念与主张,如果能够唤醒民主党派当年反对独裁的胆略,如果能够唤醒民众反对党治、争取普选的热情,那麽,群星是否拥有外国籍并不重要。遗憾的是,一齣《建国大业》大戏,只为中共歌功颂德,让人看不到民主的旗帜与希望,还要戴上所谓爱国的桂冠,结果只是明星欺观众、中共欺世人的表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