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高中生 卷入失业风暴

作者:编译彭淮栋 发表:2009-08-31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衰退,下场最惨的是年轻人,尤其是准备今秋上大学的英国高中生,无数人毕业就被卷入失业洪流。报导说,他们可能是大萧条以来遭受打击最严重的一代。

今天,英国16到24岁的世代,六分之一变成neet(没念书、没工作、没职训),相当于83万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5.5%。加上今夏刚出高中校门的学子,问题更严重。

英国高中生近日开始接到GCSE(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的成绩单。英国有一种课程叫A-Level,是普通中学的深造课程(A 代表advanced,即深造),相当于我们的高三或高四程度,大约16到19岁,学生以两、三年念完三、四或更多门课,结业参加考试,拿到GCSE,可以申请大学。

今年比往年多出六万人申请念大学,增幅高达11%,而政府已经言明,国家经费只够增加三千人。这增加的六万人里,更有超过三分之一已经21岁或以上,很多人是为了逃避失业和经济衰退而来。

去年,4万4000名A-level考试不及格者,经由大学特别安排,还是有书可念,今年抢位子的人大幅增加,竞争加剧太多,过滤程序势必严格无情,向隅者预料将不计其数。

官方数据显示,这个夏天,共有60万人争取46万个入学名额。经济大势不佳,政府抠紧荷包,为了抑制不断上升教育预算,已宣布严格管制招生上限,并且扬言,招生超限的大学要罚钱。

商业大臣曼德森上月宣布,科学、科技、数学等「优先」领域可以额外增收一万个新生,但政府拨的预算只用于学生贷款和奖学金,不包括增聘师资的费用。结果,许多大学表示招不起额外新生,因为一定会影响教学质量。

进不了大学的年轻人太多,变成政治争议,在野的保守党批评政府在制造「失落的一代」,使整个世代没有机会实现其潜力和理想。保守党的大学事务发言人维利兹说:「成千上万今年指望进大学的年轻人注定失望,政府里的衮衮诸公是祸首。」

高等教育大臣拉米说,凡是成绩符合大学要求的学生,人人保证有位子,其它比较难说。他表示,进大学向来就是竞争激烈的过程,只是今年求过于供。他安慰大家:「不幸的是,永远都会有不克如愿的学生,但他们还有很多选择,包括明年重新申请,寻找工作经验,或接受训练。」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