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写中国高官的作家师东兵被捕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9-0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撰写中共高层政治斗争著称并揭发许宗衡的作家师东兵据报因涉嫌诈骗被逮捕,他所写的数位中共高层的后人认为他所写的纪实失实,影响领导人形象。也有分析认为,他的被捕与许宗衡有关。

据设在美国纽约的明镜网报道,日前因讨伐许宗衡闻名的作家师东兵已在北京被捕,报道说,虽然师东兵家人尚未证实,但据北京文化界人士称,师东兵被以"涉嫌诈骗"罪逮捕。

报道说,师东兵自70年代起陆续发表及出版多部文学作品,其中《政坛秘闻路-前中共政要访谈》等书中涉及的中共高层人物近二十人。而这些前领导人的亲属,包括胡耀邦之子,叶剑英之子及华国锋的亲属等都曾质疑师东兵的访谈内容不真,强调其编造访谈情节,虚构历史内情,影响前领导人的形象,干扰党的权威。

本台到目前还无法直接证实师东兵已被捕,但记者星期四登上了师东兵的博客,发现他早前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很频密,但7月25日之后嘎然而止。据了解,师东兵因与深圳市长许宗衡结怨在06年被关押了近六个月,当时他聘请了北京的李肖霖作他的辩护律师。

李肖霖星期四对本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他说:会见的时候他跟我讲了很多与深圳市长的矛盾,指控他的罪名当时也是不确定的,说他诈骗了,我就从他的卡上查,他的卡上有很多钱是别人汇给他的,就一一去问,说你们不知道他是诈骗犯吗?结果人家说不知道,是托他办事给他的钱。我就把这些东西写成意见交给警方,并告诉他们,这个案子不能这么做,你们不能没有证据就这么抓人,据我当事人反映是你们先抓人后找证据,因为找不到什么把柄,最后他被释放了,放出来之后找到我要求我退还一半的代理费,我们就把代理费退了一半给他。

而在许宗衡六月份出事后,师东兵高调地写文章或接受采访,大爆许宗衡腐败情况,在七月份,凤凰周刊的记者采访师东兵,之后又找到李肖霖了解师东兵的情况。李肖霖说:我以为记者采访他都是因为许宗衡出事后来采访他,但没想到的是报道出来是他跟那些老帅孩子们的事,凤凰周刊的记者后来见了我一次,讲到了他的问题,那记者后来又给我寄了一份刊物,我才看到里面写说他的房子也是骗来的。

而在师东兵博客上7月25日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是《师东兵第七次答记者问》。在文中,他透露了许宗衡的势力在网上对他发出了追杀的警告,文中也谈到了学术界对他文章的质疑。

曾刊登过师东兵文章的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他以前的书都没有人说有问题的,都是九几年出版的,是香港天地这些左派的书店给他出的书,他访问的是二十多个高级领导人。

而为何在许宗衡案件后师东兵才被各方人士质疑?

了解师东兵情况的深圳律师刘子龙对本台表示:我觉得很可能与他在深圳高调抨击许宗衡那件事有关,至少也是一个导火索,因为他的知名度在许宗衡那件事上高了很多,不是他写的那些逸闻琐事的那些影响了,现在他介入了举世瞩目的大案,影响力是空前的。另外查许案的时候,专案组从中也掌握了一下他的问题,他写许宗衡的文章专案组必须得看的,这可能查出对他有不利的或者涉嫌犯罪的证据,这都很难说,再加上北京方面对他反响那么大,那些领导人的子女毕竟还有影响力,他们联名写个东西转给专案组,北京方面就给他立案是可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