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数万人示威 王乐泉据报被丢水瓶

发表:2009-09-04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市数万人3日聚集游行,抗议连日来的「针刺伤害」事件。据报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游行现场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部分民众情绪激动,出现投掷水瓶等行为。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大规模游行从11时开始,游行队伍在市区光明路丶新民路丶新华南路丶友好路等主要街道,及乌鲁木齐市政府前南湖广场丶自治区党委前人民广场丶人民电影院丶国际博览中心等多点聚集。

游行队伍中有人挥舞国旗和党旗,举起「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横幅,高喊「严惩暴徒」等口号。

报导说,2日15时50分前後,乌鲁木齐小西门商业区一带发生商户和周边群众上街聚集游行事件,游行持续约1个小时。游行的起因是民众抓住「扎针」的嫌疑人,扭送至派出所,但由於证据不足,派出所「只能放人」。结果引起群众不满。

3日10时50分起,有上千民众聚集,1位不透露姓名的警察说,10时40分左右又发生1起「针刺伤害」事件。10时30分,乌鲁木齐北园春农贸批发市场一带也出现上千群众聚集。11时起,乌鲁木齐市内出现多处聚集丶游行人群。13时,乌鲁木齐市政府和自治区党委大院门口也开始出现大批人群聚集。

中午12时许,游行队伍汇集到自治区党委所在地丶位於乌市中心的人民广场。游行的民众中有年轻人丶中年人,还有老人,一些学生也加入游行队伍。沿街的许多店铺都已经歇业关门。游行队伍经过的街道实行交通管制,乌市主要街道的交通几近瘫痪。

在广场,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向游行的民众发表讲话说,将依法严惩乌鲁木齐「7.5」事件疑犯;对近期连续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的民众遭针刺事件,将依法严惩犯罪分子;乌鲁木齐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研究对企业对「7.5」事件的补偿措施。

报导说,王乐泉讲话期间,部分游行人群情绪激动,甚至出现向主席台投掷水瓶等过激行为。

近期,乌鲁木齐连续发生民众被针刺事件,谣传伤者可能感染各种病毒,造成社会恐慌。新疆新闻办日前表示,在已经报告的476例伤者中,尚未发现烈性传染病病原和有毒化学物导致相关症状,没有死亡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